美國18名頂級富豪喊話特朗普:給我們加稅吧

2019-06-26
来源:環球網

  “美國有基于道德、倫理和經濟方面的責任,對我們的財富征收更多的稅。這有助于解決氣候危機、改善經濟與健康狀況、創造公平機會,并加強我們的民主自由。”

  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其推行的減稅政策列為主要政績之時,美國一批最富有的人近日卻公開表示:“政府應該給我們加稅”。當地時間24日,美國《紐約時報》刊登該國18名超級富豪致2020年總統候選人的聯名公開信,呼吁民主共和兩黨的總統候選人支持對美國最富有的1/1000群體征收財富稅。

  這封聯名信的簽署者包括多個赫赫有名的商界人士:投資家喬治·索羅斯、迪士尼家族繼承人阿比蓋爾·迪士尼、臉書聯合創始人克里斯·休斯以及巴菲特的合伙人查理·芒格的女兒莫莉·芒格。

  阿比蓋爾·迪士尼(左)和投資家喬治·索羅斯(右)

  這18名美國富豪在信中引述經濟學家的分析稱,美國最富有的1/1000群體今年預計繳稅額占其財富的比重僅為3.2%,而在財富金字塔底部的99%美國人今年預計繳稅額占其財富的比重高達7.2%。聯名信中稱,“美國有基于道德、倫理和經濟方面的責任,對我們的財富征收更多的稅。這有助于解決氣候危機、改善經濟與健康狀況、創造公平機會,并加強我們的民主自由。”

  聯名信中提到,民調顯示,大部分美國人都支持對最富有群體征稅。《今日美國》報分析稱,盡管這封公開信宣稱并不“支持任何總統候選人”,但信中闡述的主張其實與民主黨候選人伊麗莎白·沃倫、皮特·巴蒂吉格和貝托·奧羅克此前提出的主張頗有相近之處,信中也提到這三人的名字。公開信稱,支持沃倫此前提出的向資產超過5000萬美元的家庭征收2%的財產稅,向資產超過10億美元的家庭征收3%的財產稅的計劃。“對極少數美國人適度征稅就能大幅提高財稅收入,這凸顯美國最富有人士的財富已達到歷史性高度。”聯名信表示。

  “經濟不平等已成為2020年美國大選的決定性議題之一”,英國《金融時報》評論稱。《紐約時報》援引美聯儲一份最近的報告稱,過去30年里,美國最富有的1%的人,資產增長21萬億美元,而處于最底層的50%的人,財富卻縮水9000億美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