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調整是入市機會

2019-06-26
来源:香港商报

     中美領導人預料本周六在大阪舉行首腦會談,美國再次例行公事玩壓力遊戲,金融股成為引領大市下跌的元兇。美元的前景不明朗,黃金發力,接連創出新高,就如當日日圓升值的情況,每個較深的回吐位都是入市良機,前期不能做太大的孖展倉,保持守倉能力。作為黃金投資好友,此刻確是入市的機會,理由如下:

  1.中東局勢前景不明朗,開戰陰霾揮之不去,加上伊朗公開拒絕談判,局勢將持續緊張;2.美元因為美國的國際信譽下跌,以及貿易戰影響,強勢已難以持續,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加稅政策,至今未見到實效,但美國本土內已經開始有異見聲音;3.美國債規模不斷持續上升,市場憂慮增加;4.特朗普不斷向美國聯儲局施壓,要求減息,一旦成事,美國股市形成新一輪泡沫,美匯必然受壓力,在低息口和動亂時代,黃金成為資金泊岸點;5.中國近年積極買入黃金,支持人民幣,人民幣未來可能有金本位支持。

  黃金本來是沒有價值的東西,但面對美元,它變成很實在的物質。在當前國際間,排除政治考慮因素,持有黃金確實勝過持有美元。以近期黃金價格的走勢,每一個變化浪大約是20至25美元,而且買氣高漲,因此入市可以此作為參考資料。

  5G落地電信股迎機遇

  筆者認為,就算中美貿易戰暫停,美元極其量只能喘定,金價回順後就是等待另一個升浪,原因是美元終究是強不了,黃金永遠有支持者。如果我們用購買力計算金價,就會發現金價其實追不上通脹,因此金價一旦發力追落後,情況會是相當恐怖。1980年時,金價每盎司300美元左右,今天升值5倍,但物價的變動,卻不止5倍,港元跟美元掛,這個情況比較明顯。港元在無形貶值,未來物價必然上升更快,看看超市的物價,大家應心裏有數。在這種情況下,樓價和股市都變成有折讓的投資,特別是紅籌國企,賺人民幣是天之驕子。資源類、電訊類股份都值得考慮,早前推介的華潤水泥(1313),今次推介鐵塔(788),原因是5G提前在中國落實,基站有價。

  美建證券貴金屬研究部 杜普櫟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