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行動維護秩序扭轉亂局

2019-07-25
来源:香港商報

 

  多名黑衣人士在金鐘站故意阻礙列車車門關上。記者馮煒強攝

  反修例風波令香港動蕩不安,層出不窮的暴力衝突事件蔓延各區,亦有人發起各式「不合作運動」,不僅把香港帶入動亂和暴力的深淵,而且嚴重擾民影響市民的正常生活,危害已經顯現。為扭轉亂局,停止傷害,全民都要行動起來,堅決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打擊暴力,團結一致共同抵制各種破壞行為,維護社會秩序及安寧,不讓滋事分子再鬧下去!

  地鐵金鐘站昨早上班高峰期間發生故意阻礙列車運作事件。多名佩戴口罩的黑衣人,使用背包或身體多次阻礙列車車門關閉,現場發生擾攘。受事件影響,港島線30班列車服務延誤,大批等待乘車的市民在站內排起長隊,怨聲載道,有上班市民被迫轉用其他交通工具。示威者阻礙港鐵運作,已經不止一次,上月在觀塘線沿途車站,同樣有一批戴口罩的人,在上班繁忙時間出動,以頭暈不適、拉動緊急掣、故意阻擋車門等行為,擾亂港鐵運作,又在月臺和車廂與他人拉扯,完全置乘客安全於不顧。滋事分子借港鐵作為表達其政治訴求的工具,自認行動有正當性和需要,但他們的恣意妄為,其實是用普羅大眾的權利與安全作為籌碼,將個人的政治要求建立於市民的不便和痛苦上,完全不考慮他人的感受,想怎樣便怎樣,簡言之就是「唯我獨尊」,而對於不少受影響市民而言,這類堵塞行動只會令人反感,若持續下去必神憎鬼厭。

  最近的香港,令人感到陌生,更讓人感到痛心。一方面,暴力事件愈演愈烈,甚至連中聯辦都遭圍堵衝擊,狂徒破壞設施,污損國徽,噴塗侮辱國家、民族的字句,公然挑戰中央權威,觸碰「一國兩制」底線,性質嚴重,影響惡劣;而元朗發生的聚眾暴力襲擊事件,恐慌蔓延全港;警方日前破獲激進組織「香港民族陣線」成員設立的倉庫,竟然藏有烈性炸藥TATP,顯示暴徒企圖用殺傷力和破壞力更大的炸藥,製造更嚴重的暴力行為,社會暴戾氣氛升至高點,香港儼然變成暴力之都。另方面,「野貓式抗爭」行動四處冒頭,網上不少心懷不軌者,想出各種「花樣」惡意搞作,如圍堵灣仔稅務大樓和入境事務大樓阻止市民進入辦事,或是隨意佔路擋道,三五成群在地鐵搗亂令列車延誤等,這類行動人數不用太多,少數激進人士就會對社會帶來很大破壞,代價則是由受影響的無辜市民來支付。香港猶如打開了動亂的潘朵拉魔盒,法治受損,安全不再,無日安寧。

  面對香港被推入萬劫不復深淵的危險,所有人都必須站出來,同心攜手,遏止暴力行為,抵制不合作運動,扭轉當下的不堪亂局。廣大市民應挺身而出,展現「堅持向暴力說不」的嚴正態度,與激進破壞者劃清界線,以強大民意和輿論壓力,扼阻暴力歪風,並堅決支持警方的正當執法工作,給予警隊最大的鼓勵,好讓社會能在警隊執法下盡快恢復秩序;同時,不能任由滋事分子橫行霸道,不斷挑戰港人的忍耐力,必須對滋事分子影響民生、涉嫌違法的行為嚴厲譴責,立即制止,不讓他們的圖謀得逞,免令更多市民利益受損害,香港絕不能容忍激進暴力分子破壞之亂!

  香港商報評論員 周武輝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