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時評】香港豈可容忍「違法自由」

2019-07-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反修例風波愈演愈烈,近期示威遊行一再演變成暴力衝突,嚴重破壞法治,撕裂社會,傷害經濟民生,重創香港的文明安全形象,令人十分憤慨痛心。部分激進示威者將遊行集會當作暴力搞事衝擊的機會,亦有人發起各式所謂「不合作運動」,不斷做出傷害、侵犯他人合法權利之事,卻號稱是為了爭取所謂「公義」、「自由」,簡直滑天下之大稽!一言蔽之,這些人的所作所為不過是在謀取其「違法自由」,企圖奪取施加暴力的「專權」,方便隨時「用暴力解決問題」,達到其政治目的。真正愛香港的人,都不希望香港淪為「暴力之都」,明白法治安定的重要和可貴,廣大市民須挺身而出,對任何違法行為說「不」,堅決支持警方執法,共同守護好家園,絕不能容忍香港出現可怕的「違法自由」!

  香港發生連串違法暴力事件,佔道堵路、破壞公共設施、攻擊警察、損毀立法會、圍堵中聯辦等,都伴隨遊行集會出現,且暴力程度不斷升級,甚至到了無道德、無底線的地步。例如有狂徒圍堵衝擊中聯辦,破壞設施、污損國徽,噴塗侮辱國家、民族的文字,公然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有人毀人祖墳,泯滅人性;有人在機場圍攻路過的老者,喪心病狂。市民對最近所見的駭人事件痛心疾首!

  事到如今,所謂反修例風波已經完全變質,示威者不停提出各種不合法理、不可能被接納的要求,與修例議題完全無關,越來越清楚顯示他們希望延續抗爭,根本不想紛爭平息,而不斷升級的暴力事件背後,本質就是港版「顏色革命」。27日在元朗地區的非法集會,昨在西環至銅鑼灣的非法遊行,除了暴力衝突,示威者還公然叫囂要「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並高舉美英旗幟,可見反修例只是藉口,實際是要動搖特區政府管治,衝擊香港法治根基,干擾香港經濟民生發展,最終目的是要奪取香港的管治權,以香港亂局牽制中國發展大局。

  為此,反對勢力正通過各種方式,爭取「違法自由」,企圖以此實現其奪權之夢。例如示威者的「五大訴求」之一,便包括不檢控及釋放被捕人士,公然踐踏香港的法治和司法獨立;反對派從未對示威者暴力衝擊有過隻字批評,卻將矛頭指向警方,詆毀警察正當執法,煽動仇警情緒,更匪夷所思地要求追究「警方濫用武力」的責任,圖讓警方束手束腳,不敢依例執法;許智峯等反對派議員,自認有「法外特權」,屢屢出現在暴力衝突現場,站在暴徒與警方之間,協助暴徒違法行為,阻差辦公,為暴徒掩飾罪行,有人還拋出「暴力有時可以解決問題」的歪論,為暴力辯護;有人甚至提出要「特赦」違法示威者,無疑是變相肯定違法操作,助長激進暴力人士的氣燄,行事愈發肆無忌憚。

  現在暴力行為有擴散升溫之勢,正嚴重衝擊香港法治,擾亂社會秩序,令市民人心惶惶。特區政府及警方必須拿出強大的意志,堅決執法,從速檢控,令暴徒不敢造次,全社會亦應行動起來,守護理性與法治,及早讓香港回復平靜!

  香港商報評論員 周武輝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