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功臣送醫送藥 深圳為退役軍人開設首家「戰友優診室」

2019-08-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易小婧通訊員余盈利報道:為紮實做好深圳市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的醫療保障工作,市退役軍人局積極探索優撫工作新機制,8月1日,深圳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聯合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簽署了合作協議,並為深圳首家「戰友優診室」舉行了揭牌儀式。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書記、局長張悅華、黨組成員、副局長朱鋒,市衛健委、市第二人民醫院等相關單位負責人及退役軍人、優撫對象代表150餘人參加揭牌儀式。
 
  深圳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和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出席領導共同為「戰友優診室」揭牌
 
  市退役軍人局成立以來,緊緊圍繞「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這一目標,不斷完善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建立健全優待撫恤工作體系和政策制度體系,不斷提升增強廣大退役軍人、優撫對象的歸屬感、獲得感和榮譽感。
 
雙方領導共同啟動「優撫對象醫療救助專項基金」
 
  「下一步,我局將繼續抓好我市退役軍人及其他優撫對象的醫療保障工作,積極創新醫療保障工作服務方式方法,加大醫療保障活動經費投入,確保退役軍人及其他優撫對象醫療保障工作全覆蓋。同時,希望社會各界人士和廣大醫療機構、醫護人員繼續關心,關注,關愛退役軍人及優撫對象的醫療保障工作,形成『政府主導,社會參與,政策聚焦,廣泛關注』的擁軍優屬良好社會氛圍。」張悅華在揭牌儀式上表示。
 
「送醫送葯」義診現場
 
  據了解,此次設立的「戰友優診室」,填補了深圳沒有「優撫醫療機構」的空白。「『戰友優診室』主要面向我市現役、退役軍人、軍屬及其他優撫對象,將通過開通就診就醫綠色通道等方式幫助軍人群體解決『看病難』的問題,設立優撫對象專項救助資金,幫助困難優撫對象解決『看病貴』的問題。」負責人對記者表示。
 
  儀式結束後,市退役軍人局聯合市第二人民醫院開展了2019年度「關愛功臣送醫送葯」活動,現場為深圳市軍烈屬、殘疾軍人等優撫對象代表進行體檢、義診、送葯,體現黨和政府對優撫對象的關懷,弘揚愛國擁軍光榮傳統。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