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石井街道慶「八一」活動豐富多彩

2019-08-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 通訊員蔡傳河報道: 深圳市坪山區石井街道一直把擁軍優屬、擁政愛民工作放在首位,為慶祝「八一」建軍節,石井街道相關部門提前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為轄區駐地部隊官兵、退役軍人、軍烈屬等送上節日問候和祝福。同時開展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為他們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共敘魚水深情,慰問轄區駐地部隊
 
  在「八一」建軍節來臨之際,石井街道領導率隊對坪山區人民武裝部、武警深圳支隊執勤二大隊執勤八中隊、深圳市消防支隊大亞灣特勤大隊二中隊、深圳市消防支隊坪山區大隊等七個單位以及機關事業單位復轉退軍人進行走訪慰問,並向官兵們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
 
  軍民心連心,共創和諧情
 
  為紮實做好「八一」期間擁軍優屬各項工作,營造濃厚的擁軍社會氛圍,以新一屆雙擁模範城(區)創建考評工作為抓手,加強軍民互動與擁軍活動,值此「八一」建軍節來臨之際,石井街道老年人協會與退役軍人服務站聯合開展「軍民心連心,共創和諧情」軍民聯誼活動,讓人民子弟兵感受到社會大家庭的溫暖。
 
  7月31日上午,石井街道公共服務辦組織轄區老人來到深圳市消防支隊大亞灣特勤大隊二中隊慰問官兵,和官兵們共慶「八一」。此次活動為駐地官兵們搭建了軍民間文體活動的交流平臺,展示了地區軍民風采,更豐富了轄區老年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營造文明和諧的幸福街道氛圍,充分表達對廣大子弟兵的崇高敬意,進一步推動石井街道軍民共建工作。
 
  重走長征路?中華好兒女                     、
 
  為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2周年,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進一步做實娃娃黨建項目,幫助轄區困境兒童學生、外來務工子女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7月25日,石井街道黨工委、辦事處在金龜露營小鎮成功舉辦「重走長征路?中華好兒女」暑期訓練營活動,來自轄區100名中小學生參加本次活動。
 
  活動通過簡單莊重的長征誓師大會、升旗儀式、參觀金龜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館、模擬紅軍穿越荊棘、匍匐前行、翻越陡坡、手雷投擲等項目,使得轄區小小少年了解到革命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的壯舉,感受戰爭年代的悠久歷史和今天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激發孩子們知黨愛國的熱情,培養他們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與此同時,石井街道下轄各社區也相繼開展了各項活動慶祝「八一」建軍節的到來。石井、金龜、田頭、田心社區開展慶「八一」建軍節退役軍人座談會並對轄區內退伍軍人及軍烈屬進行走訪慰問,給他們帶去黨和政府的關懷及問候,發揚擁軍光榮傳統,進一步鞏固軍民魚水情誼。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