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石井街道全力做好颱風「韋帕」防禦工作

2019-08-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 通訊員蔡傳河 葉鴻舒報道: 為做好今年7號颱風「韋帕」的防禦工作,深圳市坪山區石井街道於7月30日22時啟動颱風四級應急響應,隨即組織人員針對轄區內邊坡、水庫、河道、老屋村、低洼易澇點、在建工程、廣告牌、戶外作業人員等進行隱患排查,重點隱患點金龜社區半壩、同石、田作跨河橋已拉警戒線並安排人員駐點值守,同時組織應急消防分隊做好三防物資備勤準備。截至8月1日下午,石井街道共出動157人次、42車次,清理雨水篦子58處,發現廣告牌隱患13處,清理樹木倒塌6處,轉移人員17人,開放避險場所6處,安置3人。
 
 
  8月1日上午,石井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商澎濤率隊檢查,詳細了解和檢查轄區三防隱患點等情況,並現場對颱風「韋帕」防禦工作進行部署,要求突出抓好應急處置,進一步細化預案,明確防範措施、任務分工、責任落實及組織保障,加強應急值守,一旦發現險情,立即啟動應急預案,迅速處置,有序做好人口轉移,全力以赴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據石井街道三防工作負責人介紹,颱風「韋帕」期間,主要是採取以下措施積極應對:一是要嚴格落實上級領導指示精神,街道領導堅持帶崗輪班24小時值守,各部門加強應急值守,實時掌握雨情、水情、工情、險情、災情,遇突發事件嚴格按有關規定及時處置,及時報告。
 
  二是強化重點部位的防範措施,各社區重點加強水庫、山塘的巡查和防洪調度工作,及時發現、排除隱患;市政部門及時做好易澇點和積水路段的排澇工作;城建部門重點做好持續強降雨期間的山體滑坡、擋牆坍塌、地陷等地質災害的防禦工作,及時劃出危險警戒區域,及時轉移受影響的群眾。對建築工地,做好施工設施的安全加固,在工地圍牆、臨時溝渠、深基坑處設立警示牌,並加強工地工人和周邊行人的安全管理,嚴防事故發生。
 
  三是強化預警,及時轉移危險區域人員,各社區對老屋舊村工棚,山邊、河邊窩棚進行排查,對存在安全問題及時採取空樓、空屋行動,轉移人員以確保安全。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