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披露金正恩親臨發射現場觀摩 朝鮮兩枚短程導彈精準達陣

2019-08-08
来源:香港商报

 

  韓國軍方認為,朝鮮6 日發射的發射體被證實為朝鮮版伊斯坎德爾的KN-23 導彈,並已進入可實戰部署的階段。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6日凌晨觀摩並指導新型戰術導彈威力示威發射。據朝中社昨天報道,金正恩「對於這次試射依計劃圓滿進行極為讚賞,他並指出,這項軍事行動針對美國和韓國當局正在進行的聯合軍演發出適當警告」。

  韓指KN-23導彈已能實戰部署

  報道稱,在西部作戰飛機場發射的兩枚戰術導彈飛越首都圈和中部內陸地區上空,精確打擊設在東部海域的靶島,新型戰術制導武器體系的可靠性、安全性、實戰能力得到確鑿無疑的驗證。金正恩高度評價新型戰術導彈示威發射圓滿完成既定目標,並表示朝方的軍事行動向美國和韓國當局進行的聯合軍演發出了恰如其分的警告。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於周二凌晨,探測到兩枚向東部海域發射的飛行器,飛行距離約450公里,飛行高度約3700米,認為跟朝鮮上個月25日發射的新型制導武器為同一型號,同屬短程彈道導彈。

  韓國軍方認為,朝鮮6日發射的發射體被證實為朝鮮版伊斯坎德爾的KN-23導彈,韓國專家認為,朝鮮這型導彈已進入可實戰部署的階段。韓國合同參謀本部分析指出,這些發射體飛行高度約37公里,飛行距離約450公里,最高飛行速度超過6.9馬赫。

  報道指出,朝鮮版伊斯坎德爾低高度精確打擊能力再次得到證明,引發對韓美導彈防禦系統出現漏洞的憂慮。韓國軍方則表示,朝鮮版伊斯坎德爾已在韓國軍方防禦武器的打擊範圍內,下降段上拉的變軌方式也是韓國軍方早已開發的技術。韓軍將加強低高度防禦系統,優化偵察衛星、遠端探測雷達的性能,早日實戰部署搭載「標準-3型」防空導彈系統的神盾驅逐艦,進一步加強韓國導彈防禦系統(KAMD)。

  美促朝恪守不射ICBM承諾

  與此同時,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昨天提醒朝鮮,曾經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承諾,停止發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又表示特朗普正密切監察朝鮮的行動。對於朝鮮兩周內第四度發射飛行物,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早前則表示,美方不會過度反應,但會密切監察,強調和朝鮮的「談判大門仍然敞開」。

  聯國報告指朝160億發展WMD

  此外,聯合國機密報告指出,朝鮮利用「廣泛且日益精密」的網絡攻擊,竊取銀行與加密貨幣交易所款項,金額估達20億美元(約160億港元),並將贓款投入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計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