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漢噴污鐘樓 途人報警遭打斷手骨

2019-08-09
来源:香港商报

   

鐘樓3面牆被噴漆塗污,事後以黑膠袋掩蓋。 記者 區天海攝

  【香港商報网訊】本周三早上10時許有身穿黑衣的男子前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鐘樓,涉嫌以黑色噴漆在這於1915年建成法定古蹟上噴上抗議字句,期間途人目睹介入阻止,及報警求助,雙方發生爭執後黑衣男以袋有噴漆罐的背囊及雨傘襲擊該名舉報的途人,以致途人手部受傷骨折。男子被控一項刑事損壞罪及一項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罪,案件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批准案件押後至9月19日再提訊,以待辯方索取控方文件及法律意見。

  控方在庭上指已為被告的答辯準備就緒,惟辯方要求押後案件,以待索取控方文件及向被告提供法律意見。裁判官批准被告黎偉邦暫時毋須答辯,並把案件押後至9月19日再訊。

  被告獲保釋逢周三警署報到

  另外,亦批准被告保釋外出候訊,被告交出2000元保釋金,期間不准離開香港,逢星期三晚上6時至9時須到旺角警署報到,以及須於報稱地址居住。裁決官叮嚀如其地址有改變,必須於24小時之內通知警方。

  34歲被告黎偉邦報稱任職裝修工人,他被控一項刑事損壞罪及一項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罪。控罪指,黎在2019年8月7日,於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文化中心鐘樓地下無合法辯解而損壞屬於香港政府的尖沙咀鐘樓外牆,意圖損壞該財產或罔顧該財產是否會被損壞。黎另被控於同日在尖沙咀文化中心鐘樓地下對外非法及惡意對李楅濱的身體加以嚴重傷害。

  據悉,黎在案發當日帶同黑色噴漆到在鐘樓上塗鴉「五十不變 一派胡言」的字句,當時有兩名男友人從旁護航,途人目睹遂報警求助,黎隨即以噴漆罐連背囊及雨傘襲擊該途人,以致途人手部受傷骨折,兩名男友人則沒有被捕或被起訴。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