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結義」已成破局

2019-08-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原本計劃18日出席在桃園舉行的活動並會談,但三人會面一波三折。昨天,郭台銘幕僚劉宥彤表示,郭台銘18日出席幾率不高。王金平昨天已確定不參加,意味着外界關注的「郭柯王桃園三結義」已破局。

  劉宥彤解釋,18日不是三方約好的行程,只是幕僚在整理邀約行程中,發現有這個共通的行程,但時間上不見得能夠3個人都在同個時間抵達;結論是順其自然,大家就是各自去,所以不一定碰得到。

  對於柯文哲近期頻頻對外釋放「郭柯王」結盟訊息,更透露郭台銘邀他當副手兼「閣揆」,劉宥彤昨天予以否認。劉宥彤說,媒體的焦點都過於在「研究位置」,但對郭台銘來說,位置不重要,而是要有人能實踐他的願景,就像初選結束時曾說過,或許可以成立不同形式的組織或團體來執行政策。

  將擇機安排吳郭會

  劉宥彤強調,隨着韓國瑜的顧問團成立,包括正副總召張善政、杜紫軍在內都是他的舊識。郭台銘認為,只要為了台灣好,韓國瑜的確有可能成為領導人,能人志士去幫韓國瑜都是很應該的事情。

  值得注意的是,劉宥彤昨天透露,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已與郭台銘見面,並傳達黨主席吳敦義希望見面的想法,郭也表示樂意,將再安排時間會面。

  台灣東海大學政治學系教授潘兆民昨天分析稱,因為國民黨內部的分裂無法整合,導致韓國瑜的聲勢在下降,從而拉抬郭王二人;現在看來,所有態勢逐漸對郭王開始有利,因此兩人很有可能會合作。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