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通訊及電競節煞科 人流跌20%營業額持平

2019-08-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電腦通訊節及電競節今年營業額持平。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由香港電腦商會主辦2019年「香港電腦通訊節」及由CyberGamesArena主辦的「香港電競節2019」於昨日圓滿落幕。大會公布入場人流數字接近65萬,較去年下跌約兩成,營業額就有約3億元,與去年持平。

  據介紹,今屆兩個展覽共有逾200家廠商參展,佔地超過600個攤位。因受天雨及部分交通網絡影響,今屆人流數字較去年下跌約兩成,接近65萬人次,跌幅較預期少。另一方面,入場人士的消費力遠勝去年,加上展商割價促銷,進一步推高消費意欲,場內營業額與去年持平,維持約港幣3億元,也有展商稱生意額較去年更佳。

  電腦代理商Cyberpro連日來吸引大量人士駐足,攤位前長期有人龍排隊付款,生意非常不錯。HP對銷情亦感到滿意,高階機銷售量有所增長。AVITA表示,兩款新系列手提電腦AVITAADMIROR及AVITAPURA,以及一向熱賣的AVITALIBER相當受歡迎,今年銷售額比上年有超過100%增長。

  漢科電腦表示,銷售額與去年同期相若,中低階產品銷情尤其理想。電競屏幕及周邊配備等展商銷情亦不俗,主打電視及屏幕的Philips增長兩成半。售賣手機配件的展商逆市銷量大增,執到寶、Inifinity等本地廠商生意增長逾三成,在零售市道低迷的情況下,他們均表示喜出望外。

  此外,CyberGamesArena(CGA)亦於昨日5時舉行「香港電競節五周年閉幕禮」,各大贊助商、支持機構、網絡紅人以及各界人士出席是次典禮,為過往4日的活動畫上完美句號。CGA聯合創辦人暨行政總裁周啟康表示,「電競節由最初的一個小攤位,發展到今天的整個Hall1C,實在不容易。看到每一位參賽者的投入與感動,我知道我們台前幕後200人的努力並沒有白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