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樹壓壞架空電纜 東鐵服務昨早受阻

2019-08-26
来源:香港商報

  港鐵東鐵線近大埔墟站,凌晨因塌樹壓毀架空電纜,有乘客要摸黑沿路軌行回大埔墟站月台。 讀者提供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港鐵東鐵線昨日凌晨收車前發生塌樹意外。有樹木在大雨期間倒塌,壓着大埔墟站至大學站之間的架空電纜,列車無法行駛經過。有兩列南北行列車被迫滯留在路軌逾半小時後,由港鐵人員及消防員協助乘客落車,沿路軌往大埔墟站疏散。工程人員搶修10小時後,東鐵服務至昨早始陸續回復正常。受事件影響,火炭至上水站列車服務一度暫停,港鐵安排接駁巴士,在粉嶺、大埔墟和大學站人頭湧湧,最高峰時人龍逾500人。

  港鐵安排接駁巴接乘客

  昨日凌晨零時30分,新界北區下着大雨並雷電交加,港鐵東鐵線大埔站與大學站之間近黃宜坳有樹木倒塌,壓住架空電纜,隨即出現跳掣。當時2列南北行列車,受影響停在近大埔墟站路軌,因車廂停電,沒有冷氣翳熱難當,乘客打開車窗,車長馬上透過廣播呼籲乘客向車頭方向行,工程人員及消防員到場打開車門,協助乘客落車,沿路軌冒雨往大埔墟站疏散。

  受事故影響,東鐵線列車服務在收車前需要作出調整,火炭至上水站暫停,紅磡站至火炭之間的列車服務維持8分鐘1班車,港鐵在大埔墟站、大學站和火炭站,分別安排免費接駁巴士接載乘客前往上水及紅磡方向。

  工程人員隨即進行詳細檢查及復修工作。至早上5時01分,維修仍在進行,東鐵線服務自頭班車起作出調整。紅磡至火炭5分鐘1班車,紅磡至大學10分鐘1班車,大學至粉嶺站暫停服務,粉嶺至羅湖站10分鐘1班車,粉嶺至落馬洲站則20分鐘1班車。

  早上一度大排長龍

  由於昨日為周日,不少外出市民到港鐵站始知列車受阻,港鐵雖安排免費接駁巴士,但多個車站仍大排長龍。早上6時,大學站有300多人排隊,秩序大致良好;粉嶺站人龍沿新運路延至粉嶺中心,長逾500米。

  至9時許,大學站外的士站亦現人龍,而輪候港鐵接駁巴士的人龍更長達1公里,相信超過500人候車,港鐵職員在各車站設立分隔線控制人流。直至昨晨10時35分,港鐵表示維修工作已完成,東鐵線列車服務陸續回復正常。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