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不會取得智慧燈柱收集資料

2019-08-25
来源:香港商報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政府已成立專家諮詢委員會檢視智慧燈柱的功能及私隱保護措施。專家諮詢委員會包括10個不同領域的專家,當局會開誠布公,公開專家報告,以釋除公眾疑慮。他稱,智慧燈柱並非監察市民行動的天眼,沒有人臉識別功能,收集資料後會即時分析,然後刪除,警方也不會取得有關資料。

  林偉喬:燈柱拍攝功能暫停

  政府現時已在九龍灣及觀塘一帶安裝50支智慧燈柱。林偉喬強調,發展智慧燈柱是幫助市民生活,留意到市民關注用作監察傾倒廢物的攝影機會否拍攝到人或車,政府雖已進行私隱評估,但有鑑於市民仍然擔心,現已暫停該項功能。至於藍牙交通探測和收集車牌號碼均涉及私隱資料,有關功能亦已經停止。

  他說,智慧燈柱只是配合智慧城市發展,收集交通、氣象及環保等數據,有關數據已在資料一線通網站發放,供公眾瀏覽。智慧燈柱收集資料後會進行即時分析,之後會刪除,做不到執法工作。

  林偉喬又指,日後若要在智慧燈柱添加新軟件功能,將先由第三方進行安全私隱評估審計,才展開有關工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