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譴責暴徒促啟動緊急法

2019-10-02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民建聯、工聯會、新民黨、守護香港大聯盟、中總、中出、香港友好協進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等都強烈譴責暴徒在國慶日大肆破壞的行為,危害市民安全,呼籲警方應採取果斷措施平息暴亂,嚴正執法,拘捕那些膽敢以身試法的暴徒,讓其得到法律的應有制裁。

  工聯會要求立法禁蒙面

  建制派議員聯合聲明指,部分激進暴力示威者於舉國同慶的日子在香港多區進行破壞,完全漠視對國家及全國人民的尊重,他們的行徑令人十分遺憾,亦令港人蒙羞。激進暴力示威者的行為不但目無法紀,更是對國家民族尊嚴及全國人民作出嚴重的挑釁。

  民建聯表示,激進暴力示威者肆意侮辱國旗,瘋狂襲擊警察,四處縱火燒車,堵塞主要幹道,破壞公共設施。民建聯對他們目無法紀的瘋狂暴力行為予以強烈譴責。青年民建聯強烈譴責暴徒罔顧法紀及市民人身安全,並全力支持警方採取更有力有效手段,嚴懲違法暴徒,止暴制亂,讓社區回復安寧。

  工聯會強烈要求特首及特區政府啟動緊急法,並盡快立法禁止蒙面。對暴力犯罪嚴正執法,追究到底,以維護國家的尊嚴、保護市民人身安全及確保社會安寧。

  就有中五學生遭警方槍傷,新民黨強烈譴責教唆及鼓勵年輕人特別是中學生,假借追求民主自由之名,參與違法暴力抗爭的人士。

  對於有一位18歲的青年在襲擊警察時被槍擊受傷,守護香港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感到非常遺憾。根據現場所見,開槍的警察是在受到暴力襲擊,生命受到嚴重威脅下才使用槍械自衛,同時也是為了救助正在被暴徒襲擊的同袍。根據《警察通例》,在這種極端危險的情況下開槍自衛是合法合理的做法。他說,18歲正是青年的黃金時代,卻被某些勢力蠱惑煽動走上街頭,進行破壞甚至暴力襲擊警察,結果是自己受重傷,害人又害己。

  中出指與恐怖分子無異

  中總會長蔡冠深指出,近期暴力衝擊行為不斷升級和惡化,激進示威者大肆破壞公共設施、四處縱火,甚至襲擊警務人員,各界必須嚴厲譴責所有罔顧法紀的違法行為。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指出,昨日暴力行為再次升級,進一步威脅市民的性命財產,危害香港來之不易的營商環境和國際聲譽,這些目無法紀、侵害市民、泯滅人性的暴行,已與恐怖分子無異。

  香港友好協進會指出,有極惡劣暴徒向政府總部投擲汽油彈和磚塊,大肆破壞公共交通設施,暴力毆打市民,多次塗污、燒毀國旗,這是公然挑戰國家主權和「一國兩制」底線的暴力行為,嚴重傷害14億中華兒女感情。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強烈譴責有極惡劣暴徒在香港多區發動違法破壞活動,縱火堵路,掟汽油彈,圍毆警察,暴打市民,燒毀國旗,大肆破壞。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