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區「獨派」示威者與警方衝突

2019-10-16
来源:香港商报

 

  加泰羅尼亞「獨派」示威者在巴塞羅那市中心與警方發生衝突。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14日,西班牙巴塞羅那機場附近發生示威抗議,部分示威者和警察發生衝突,導致至少37人受傷,另有百餘架航班受到影響。當天早些時候,西班牙最高法院裁決加泰羅尼亞自治區9名「獨派」領導人煽動叛亂和挪用公款罪名指控成立,判處9年至13年監禁。同時,最高法院再次對加區前主席普伊格蒙特發出新的國際逮捕令。

  巴塞羅那108個航班被取消

  據外媒報道,最高法院14日的裁決引發加區「獨派」民眾憤怒情緒,紛紛通過示威表達抗議。大批示威者堵塞了通往巴塞羅那--啊普拉特機場的道路。數千人在機場入口外與警方對峙,部分示威者向警察投擲空滅火器等物品,警方則使用泡沫子彈和警棍驅散人群。當地警方表示,有兩名抗議者涉嫌襲擊警察被逮捕。西班牙機場運營商表示,巴塞羅那機場的示威抗議活動導致至少108個航班被取消。

  此外,14日晚間,示威者還在巴塞羅那市中心與警方發生衝突。西班牙東北部衛生官員稱,至少37名示威者在衝突中受傷。有報道稱,示威者還定於18日在巴塞羅那舉行罷工。

  加區前副主席揚言再次公投

  外媒分析,最高法院的裁決可能促使「獨派」人士加緊研究下一步行動,意圖對西班牙下月10日的議會選舉產生影響。

  西班牙首相14日表示,4個月來的審判證明,2017年舉行的加區獨立公投已經「觸礁」。他敦促加區「獨派」民眾清醒過來,推動加區進入一個新階段。

  不過,加區前副主席洪克拉斯通過電郵回答路透相關提問時表示,加區一定會再次舉行獨立公投。「我確定這個裁決不會削弱獨立運動,恰恰相反。」洪克拉斯還稱,他計劃與其他人士向歐洲人權法院提起上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