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高層訪粵扶貧辦 共商扶貧濟困善事

2019-10-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梁健(中),本報董事總經理、全球商報聯盟理事長張介嶺(左三)、本報廣東分社社長帥俊右三,廣東省農業農村廳辦公室副主任何霞(左二)等參與會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余文蓮 徐紅報道:10月17日是中國第6個國家扶貧日,也是第27個國際消除貧困日。是日下午本報董事總經理、全球商報聯盟理事長張介嶺、香港商報廣東分社社長帥俊一行在廣東省農業農村廳拜訪了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梁健,雙方就如何關注"三農「、服務"三農"、 消除貧困話題展開會談,並取得多方共識。

  梁健表示,在大灣區大戰略背景下我們"三農"扶貧共體將藉助媒體、特別是香港商報的力量講好扶貧故事。將我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打贏扶貧攻堅戰一系列鮮活案例的好人好事去引導教育香港年輕人。希望通過香港商報為橋樑,為香港的愛心人士、社會團體進入內地參與「三農」工作和扶貧濟困的善事進行牽橋搭線。通過香港和廣東省扶貧基金會來聚集粵港澳三地愛心和公益基金等力量來扶貧濟困。

  張介嶺表示,香港商報歷來重視"三農"和扶貧領域,希望能利用香港商報現有平台來助力「三農」扶貧濟困。由香港商報組織的大灣區媒體營銷聯盟共建名為"好實在"消費扶貧平台,專營「一縣一特」農產品,與貴廳推出的「一村一品、一鎮一業」相吻合。可利用「好實在」平台和全球商報聯盟的輻射力將廣東東西部扶貧產品和廣東優質農產品消售到海內外,實現「買中國,賣世界」的戰略,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乃至全國具有知名度、影響力的「永不落幕」交易市場。講好廣東扶貧故事可利用香港商報的品牌「品鑒嶺南」的平台邀請中國著名作家來采寫,並利用香港商報臉書和新媒體開闢專欄將廣東扶貧濟困的故事作品分享出去。廣東的扶貧走在全國之首,香港商報和廣東省扶貧辦可共同將廣東經驗與粵港澳和國際扶貧組織進行交流探討優勢互補。

  廣東扶貧領先全國

  廣東三年來年均實施產業扶貧項目33.27萬個,貧困戶年人均產業增收2400多元,全省逾92%相對貧困人口實現脫貧。除了省內脫貧攻堅,廣東省東西部扶貧協作覆蓋廣西、四川、雲南、貴州4省(區)14個市(州)93個貧困縣。截至今年,廣東省已經基本完成與四省區簽訂《東西部扶貧協作協議》的指標數。2019年,全省撥付到位財政援助資金45.56億元、縣均4898萬元,籌集社會幫扶資金3.5億元。

  此外,廣東省通過深入實施就業扶貧,省內貧困勞動力就業率達98%,吸引西部省區330萬貧困勞動力來粵就業,就業扶貧能力和質量走在全國前列。 同時,消費扶貧也將為廣東省做好脫貧攻堅提供有力的支撐。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