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美術館第一屆理事會成立

2019-10-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報道: 10月20日晚,深圳市坪山美術館第一屆理事會成立並召開第一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坪山區領導吳筠出席。
 
  坪山美術館第一屆理事會理事包括坪山區領導吳筠,坪山美術館館長劉曉都,二十世紀傑出藝術家及設計師獎得主、汕頭大學長江藝術與設計學院榮譽院長靳埭強,中國美術學院博士研究生導師、中國雕塑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中國城市雕塑家協會副主席孫振華,深圳市科技專家委員會委員、市科協常委、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魯先平,深圳大學藝術學部主任、教授、碩士生導師、廣東省美術家協會版畫藝術委員會主任鍾曦,教授級高級建築師、深港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發起人張宇星,廣州美術學院藝術與人文學院教授、廣東省美術家協會實驗藝術委員會副主任樊林,清華美院張仃研究中心研究員、中國民間生活方式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書長、關山月美術館理事陳悅成,中國出版協會裝幀藝術委員會副秘書長韓湛寧,深圳技術大學教授、中國雕塑學會理事戴耘等社會各界代表。
 
 
  會議選舉吳筠為坪山美術館理事會理事長,並審議通過了《坪山美術館章程(草案)》和《坪山美術館2019-2020年度工作計劃(草案)》。
 
  據悉,坪山美術館探索現代公共文化機構運行機制,實行理事會領導下的館長負責制,按需定崗,以崗定薪,品質運營,專業管理。坪山美術館理事會的成立,是公共文化機構改革的關鍵一步,通過理事會,開展美術館法人治理結構改革,釋放發展活力,開創公共文化機構新的實踐樣本。
 
  打造「正而酷」的美術館
 
  以高品質的文化「鑰匙」開啟坪山未來
 
  坪山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文化發展,大力實施「文化興區」戰略和「文化繁榮興盛工程」,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先行示範區發展機遇,按照「正而新、小而精、特而亮、惠而美」的文化發展路線,推動文化改革創新、品質發展,努力打造文化新高地,不斷提升創新坪山的特色文化內涵和文化影響力。
 
  坪山美術館理事會首任理事長吳筠在致辭中指出,坪山美術館乘創新坪山騰飛之機,承擔著打造文化新地標、提升文化創造力和國際傳播力、引領居民審美品質需求的使命和任務。坪山美術館將努力融通傳統公立美術館和民間美術館的優勢資源,致力於辦一個專業化、品質化、國際化的美術館,成為最接近國際藝術前沿思考的地方、最切中在地藝術呼吸的地方、最生髮新鮮藝術實踐的地方,努力與創新坪山國際化城區建設共進共舞,與城區居民高品質審美需求相長相生。
 
  劉曉都表示,未來坪山美術館將不斷舉辦高品質展覽,推出有深度的研究課題,充實館內藏品數量及質量,堅持公共教育和文化服務,挖掘獨具本地特色的文化因素,堅持坪山性、深圳性、國際性的統一,集青春、活力、創意、國際、互動為一體。將坪山的美術館打造為坪山文化新名片、新標杆,成為具有深圳文化特質但又充滿國際韻味的藝術中心,成為服務坪山、輻射粵港澳,在國內外具備一定影響力的品牌美術館。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