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孟靜倡撤容海恩提名 平機會:涉嫌歧視孕婦

2019-12-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毛孟靜(左)與容海恩。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在星期二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上,指容海恩懷孕並快將分娩,放產假至少放「前四後六」,是完全不能夠接受,應該撤回她參選副主席的提名。平機會認為,有關言論並不恰當,既有歧視懷孕女性之嫌,亦可能剝奪了懷孕婦女享有平等機會參與議會事務的權利。

  平機會回應指,由於議員在立法會的發言,不屬於《性別歧視條例》的涵蓋範圍,平機會未能就事件作進一步的跟進工作,亦未能處理相關的投訴。但平機會希望,任何人士特別是立法會議員、社會領袖及雇主等,不應對懷孕婦女的工作能力作出假設,婦女懷孕並不代表沒有能力執行職務或工作效率降低。

  早前建制派議員何君堯一句「食慣洋腸」,毛孟靜覺得涉歧視,何君堯更被民主派群起攻之。為何毛孟靜會死撐「叫佢休息點會係侮辱? 」。容海恩直斥毛孟靜的言論是冒犯孕婦的基本權利。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尋日在Facebook發文指出,毛孟靜作為母親,卻公然侮辱孕婦,侵犯其基本人權,觸犯以家庭崗位為由歧視議員同事,此舉係公然違反反歧視條例,毛孟靜還公然侮辱容海恩「智商低」,可見毛婆根本是充滿雙重標準同歧視的人,直斥她任意侮辱懷孕女性,實屬可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