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東主題教育整改有力出實效

2019-12-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訊】記者盧偉、通訊員黃少卿、葉衍達報道:日前,惠東縣黨政領導班子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采取回頭看的方式,探討開展主題教育以來取得的各項成績以及在痛點難點攻關方面存在的問題,從而盤點主題教育以來的收獲、檢視問題、深刻剖析,真正做到觸及問題實質、觸動思想靈魂。
 
  檢視熱點難點問題,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關于開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的有關要求,12月5日下午,惠東縣黨政領導班子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聚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一主題,突出“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這一重要內容,圍繞“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目標,按照習總書記關于“四個對照”“四個找一找”的要求,全面抓實學習教育,廣泛征求意見,深入開展談心談話,認真撰寫檢視剖析材料,盤點收獲、檢視問題、深刻剖析,真正做到觸及問題實質、觸動思想靈魂。惠州市委主題教育第三指導組組長、市紀委監委二級調研員楊子旭到會指導。惠東縣委書記郭武飄主持會議,縣委副書記、縣長魏榮君等縣黨政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月云、縣政協主席郭王生列席會議。
 
  惠東縣黨政領導班子成員主動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逐一作檢視剖析發言。大家立足對黨的事業高度負責的站位,本著對同志真心幫助的態度,聚焦山海統籌發展、民生福祉建設、人居環境整治、鄉村振興戰略等熱點難點問題,推心置腹、坦誠相見,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達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識、促進團結的目的。會上,郭武飄代表惠東縣黨政領導班子作檢視剖析發言,從理論學習、政治覺悟、為民服務、擔當作為、清正廉潔、作風建設、爭創一流等方面深刻檢視問題,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鞏固深化成果確保主題教育成黨員干部終身課題
 
  楊子旭對惠東縣黨政領導班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召開取得的良好效果給予充分肯定。他認為,此次民主生活會做到了會前理論學習深入全面,查擺問題準確到位,批評與自我批評敢于紅臉出汗,敢于揭短亮丑,整改措施有力。他強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黨員領導干部的終身課題。希望惠東要把這次民主生活會作為新的起點,繼續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鞏固提升主題教育成果,推進惠東各項工作全面發展。
 
  首先,要持續深學、細悟、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其次,要持之以恒抓好專項整治和整改落實。第三,要抓好成果運用,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長期落實的規章制度。第四,要積極搶抓機遇,推動惠東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最后,要持續抓好主題教育的深化和鞏固工作,認真指導機關基層黨支部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組織生活會,持續鞏固和深化主題教育成果,確保主題教育“收官不收場”,確保“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始終成為廣大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保持聞雞起舞、日夜兼程、風雨無阻的奮斗姿態,為惠州建設國內一流城市而不懈努力。
 
  以“釘釘子”精神帶頭改、深入改、系統改
 
  郭武飄強調,惠東縣黨政領導班子要始終在理論學習上作表率,堅持不懈強化思想武裝。把學習黨的創新理論作為終身必修課,在學深悟透中加強理論修養,在融會貫通中強化系統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帶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惠東落地生根、結出豐碩成果。要始終在干事創業上作表率,全力推動惠東重返一流行列。
 
  郭武飄說,當前,惠東正面臨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處在大有作為的黃金時期,作為惠東的“關鍵少數”,要強化主動謀劃、主動擔當的意識,發揮好示范帶動作用,堅持“事業為上”的導向,扎扎實實把惠東各項事業推向新高度,把“蛋糕”做大做強,以實干實績踐行初心、擔當使命。要始終在帶頭整改上作表率,確保取得群眾滿意的實效。惠東縣黨政領導班子要堅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以“釘釘子”精神帶頭改、深入改、系統改,做到問題不解決不松勁、解決不徹底不放手、群眾不認可不罷休。
 
  同時,要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針對查擺出來的問題,要逐條逐項建立整改清單,做好整改臺賬,切實做到對癥下藥、聚焦施策,確保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以實實在在的成效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要始終在清正廉潔上作表率,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要堅決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堅持不懈糾正“四風”,深入開展作風紀律專項整治,扎實開展基層減負年活動。自覺對照黨章黨規,帶頭嚴于律己,帶頭艱苦奮斗,從嚴要求家人、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凈化“社交圈”“朋友圈”。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一崗雙責”,切實加強對職責范圍內黨風廉政建設的組織領導和監督檢查,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