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東第七屆“農商銀行杯”廣場舞大賽結束

2019-12-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盧偉、通訊員黃少卿、葉衍達報道:日前,由中共惠東縣委宣傳部、縣文明辦、縣文廣旅體局、縣廣播電視臺主辦,縣文化館承辦的“壯麗70年·闊步新時代”——2019年惠東縣第七屆“農商銀行杯”廣場舞大賽在惠東文化廣場舉行。
 
  作為一項精心打造,貫通縣、鎮、村的特色群眾文化品牌,我縣廣場舞大賽至今已經舉辦了七屆。本屆廣場舞大賽共有來自縣城、各鎮(街道、度假區)16支代表隊參賽,總參賽人數多達三百多人。經過激烈地角逐,平山街道辦的《牡丹頌》榮獲縣城隊第一名,安墩鎮文化站舞蹈隊《愛我中華》榮獲鄉鎮隊第一名。
 
  據了解,近年來,惠東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基層群眾文化活動,大力實施文化強縣戰略,截至目前,全縣共有鎮級大型文化廣場18個(其中縣城3個),已建成的村級文化廣場總數200個,“村村都有廣場,處處都能跳廣場舞”基本實現。此外,每年縣文化館總館聯合各分館、文化站共同舉辦一期全縣廣場舞骨干人員培訓班,邀請專業舞蹈老師授課;在有條件的分館、文化站開展廣場舞免費培訓,針對部分地區缺少專業舞蹈教師的問題,總館選派專業舞蹈教師到各分館開展教學,確保師資力量。這一系列舉措進一步激發全縣人民積極參與群眾文化活動的熱情,推動全民健身運動向基層深入,向社區延伸,向鄉村拓展,進一步促進我縣群眾文化繁榮發展,為建設美麗惠東,文明惠東,幸福惠東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