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海拾贝 墨韵生辉》闫国星师生作品展开幕

2019-12-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余丽龄报道:10日,深圳书画艺术学院教授、知名画家闫国星老师师生画展在深圳书画艺术学院展厅隆重开幕,吸引众多艺术家和观众前来观展。深圳市美协副主席、福田区美协主席张闯,盐田区美协主席郭雯,福田区政协委员、深圳中国移动副总经理徐蓉蓉,画家陈景云,深圳书画艺术学院院长周治谓,以及历届学员共100多人出席开幕式。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作品共计50余幅,均为闫国星老师和他的学生近年来的力作。闫国星老师十分重视写生创作,善于从生活中汲取营养,从大自然中寻找题材和灵感,坚持创作与写生相结合,创新与传统相结合的原则,注重作品的整体大气氛,赋于作品时代气息,形成自己的艺术风格,被誉为学院派精英。其作品和著作载于各种刊物。闫国星老师鼓励学生走进生活走出户外写生。而写生就是对生活的观察、提炼和创作,会因个体对生活的理解而产生不同的表现形式和创作风格。因此,纵观这次展出的学员作品,既功底扎实又清新灵动,虽同出一门,但风格各异。

  此次开幕式简朴、温馨,学术氛围浓厚。闫老师亲自主持开幕式,开宗明义,要求到场嘉宾不讲客套话,而是对展览作品多提意见。到场的艺术大咖都被学员围住,要求对自己的作品点评,指出不足。而艺术家们也坦诚地与参展学员互动交流,对作品整体气氛和细节一一点评,甚至对题跋的形式和书法都关注到,学员们受益匪浅,充分体现了艺术展览的学术交流属性的回归。

  周治谓院长在致辞中说,艺术修养要经过长期实践和生活的积累,才能厚积薄发。此次参展的学员都是在闫老师指导下,多年来坚持画画创作,而终于有今天的成就。他表示,艺术教学需要交流,学院每年都会为老师和学员主办展览,提供交流平台,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师生优秀作品在这里展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