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推出個人品牌羊絨毛衣 超模陳嘉容:創業源於貪靚

2019-12-31
来源:香港商报

 

  名模陳嘉容推出個人品牌容絨羊絨毛衣特別雍容華貴。

  【香港商报网讯】亞洲超模陳嘉容(Eunis Chan)一直以來都有一個「創業夢」,憑藉自己獨特時尚品味和對服裝的熱愛,她自創了品牌「Primee」(容絨),跨界轉型做「老闆娘」,口碑甚至傳到德國。香港商報記者 潘晶

  「做Model這麼久,對衫的材料、款式和剪裁等時尚方面都有深的認識。」陳嘉容指。自1994年入行,陳嘉容從事模特兒行業已經超過20年,每日接觸各式各樣的靚衫,談及自己創業的初衷,她坦言﹕「一直都對做生意有興趣,同時自己又好貪靚,除了自己穿的衣服,也很喜歡幫別人打扮,因此希望在幫別人打扮之餘,又有自己出品的衣服能夠穿在別人身上,會感到好開心。」

  至於服裝款式那麼多,為什麼對羊絨情有獨鍾?陳嘉容表示,自己一直都很喜歡羊絨這種材料,因為皮膚很敏感,穿普通毛衣會感覺刺肉,因此對毛衣的要求亦頗高。「羊絨一直給人的感覺都好貴,天時地利人和下,和創業夥伴有機會認識到一間來自內地的工廠,用料特別好,所以一拍即合,馬上動手去做。好想將這麼高質量的產品,以一個合理價錢給到大眾,告訴大家羊絨不只是高價才能買到的。」陳嘉容說到。

  與廠家溝通最困難

  初入商海,陳嘉容選擇以網店形式試水溫。她認為,網店是現時流行趨勢,不僅能夠接觸到世界各地,成本亦較低,而實體店因舖租貴、請人難,會於未來有足夠財力的情況下才考慮。

  跨界創業,過程自然不是一帆風順。陳嘉容直言,做生意過程中與廠家溝通最為困難。由於工廠不只是接Primee一家的訂單,所以在產品製造的時間安排上總有先後,但商家要趕在換季錢推出產品,就要不停與廠家溝通。又如陳嘉容原本很喜歡的扭麻花編織設計,但在真正生產的時候才發現,這樣的設計不僅成本貴,而且以現有的物料很難做到,所以只好忍痛放棄自己心儀的款式。「雖然這個過程會有失望,但在溝通過程中可以學習到很多技術問題。」陳嘉容表示。

  「做Model的時候主要顧好自己的身材、皮膚和狀態等,而做生意則要同時思考很多。」陳嘉容說。眾所周知,做模特兒很忙,要全球各地周圍飛;自己做老闆、創業則要親身參與各生產流程,包括銷售策略、入貨、產品設計、與工廠的溝通、價格安排、網點設計和送貨等。陳嘉容兩個身份同時兼顧,經常忙到睡覺都沒時間,但她卻謂﹕「創業有趣亦有成就感,好似生了個兒子一樣,是人生的新一步。」

  名模助陣開業一年近回本

  自去年12月開店,店舖至今已營運了一年,對於Primee的7位數投資,陳嘉容表示,目前營業狀況理想,已經接近回本,踏入冬季,銷量會更加理想。身在時尚圈,陳嘉容自然不會忘記利用自己的時尚資源,不僅有許多粉絲慕名而來,同在Model圈的Janet Ma(馬詩慧)、琦琦、歐陽妙芝、汪詩詩、汪圓圓等名模都有幫忙宣傳,可謂星光熠熠。

  「大家都在Model呢行做了很久,知道做到這個位置,上升空間有限,所以她們很支持我做自己的平台。當人生做到某個位置,就會發現停了下來,但我自己不想停下來,想試着新鮮的東西,我希望利用這個平台發掘更多新事物。」陳嘉容說到。

  創業至今一年時間,雖然不算經驗豐富,但陳嘉容亦有自己的心得。「首先一定要有靚的產品,質量好的、自己認可的產品才有信心賣給客戶。如果產品不靚、質量不好,我連自己都沒法說服,產品亦好難推銷出去。質量差的產品過不到自己那關,做生意還是要真誠和誠信。此外,心態上要夠拼,什麼都要做。」陳嘉容總結到。

  冀拓展內地和日本市場

  目前Primee產品已衝出香港,飛到了德國,並在當地大受歡迎。至於為什麼會將海外第一站選擇德國,陳嘉容指出,機緣巧合下經過朋友的推薦,自己的品牌剛好與當地的服裝店形象、產品都一拍即合。她又指,因為德國的冬天長達8個月,對羊絨產品的需求大,加上Primee的產品款式比較經典,不會太花俏,價格又合理,因此非常適合當地消費者。

  除了德國外,陳嘉容希望自己的品牌將來亦能夠在歐美其他國家打開市場。在亞洲來說,目前就考慮內地和日本兩個市場。長遠而言,陳嘉容看好內地二三線城市的市場,現時就正和昆明的一些品牌談合作。

  她表示,內地城市消費水平高,2000、3000元的毛衣對他們不算貴,最重要是衣服質量夠好。針對不同市場喜好,Primee亦會有不同的設計,如歐美市場的設計會比較經典和簡單,以舒服為主,用料會相對厚一點,而香港則會做一些特別的款式,用料則會薄一點。除了衣服外,Primee亦有銷售手霜,並正在逐步開拓其他類型的產品。

  談到對自家品牌的期望,陳嘉容笑言,「目標係全世界,希望全世界的人想起羊絨,都會想起Primee。」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