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论文门"真相:为"登大位",2007年狂补300页

2020-01-06
来源:海外网

 

 

  蔡英文(中时电子报)

 

  【香港商报网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博士论文引发系列争议,台媒体人彭文正多次质疑蔡英文学位真实性。他5日更指出,“论文门”的真相就是蔡英文当年连申请博士入学都没过,而她当时只写了论文前3章;2007年起蔡英文发现自己可能要“登大位”了,就开始补论文剩下的300多页。”

  蔡英文竟与自己指导的学生同时毕业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彭文正称,他为了论文门“上穷碧落下黄泉”,深度访谈、文献回顾、内容分析等都做过,后来还去了伦敦政经学院,访了各主要图书馆馆员。“我问他们一本找不到的论文可不可能是missing(遗失)?他们斩钉截铁说不可能,对图书来说,“遗失”跟“找不到”是完全不同的,跟never submit(从未提交)又不同。”

  彭文正也批台当局教育部门“自我打脸”,因为若蔡1984年是正牌博士,当年拿论文和证书就直接是副教授,根本不须拿中文期刊去升等。更奇怪的是,根据彭独家掌握到的蔡英文辞职信来推测,蔡竟然和她指导的东吴硕士生林桓同时毕业,这又如何可能?已有东吴校友提出当年毕业纪念册作证。

  2007年发现可能要“登大位” 狂补300页

  彭文正称,“蔡英文的真正故事是:1983年她只写了前3章的proposal(研究课题和计划),去参加proposal口试,过了之后才能开始写博士论文,但是她没过;2007年蔡英文发现可能要“登大位”、要接受检验,开始在2007到2019年补完后面300多页!”

  彭文正表示,蔡英文应该是先有中文期刊再找人翻成英文,做成黑皮书,半年前放回母校,因此会发生种种格式不符、内容乱凑。

  论文注解格式出现未来格式 蔡英文露馅

  彭文正指出,牛津大学博士徐永泰也再曝新证据,其中一项就是,蔡论文注解格式出现未来格式;还称英国指导教授是不能担任学位口试的,蔡露馅了。

  徐永泰博士在2019年12月8日提出,英国指导教授是不能担任学位口试的,蔡英文露馅了。此外,一般论文引用别人文章会有格式,大部分APA(研究论文撰写格式)都有规定,APA格式第一版是在1944年初版;第二版是在1974年;1983年推出第三版;1994年第四版。蔡英文1983年的论文刚好跨越第三版,蔡英文1983年的论文写作时间应该在1982年,可能引用第一版本、第二版本,若是引用第三版本,论文还出现1994年版格式,那就太神奇了。

  针对蔡英文告自己诽谤,彭文正说,就算蔡英文悄悄撤告,他告蔡英文的部分也不会撤:“一定让她完整经历原告、被告、证人的各种阶段!”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