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港警研引入電槍網槍 李家超:支持增購任何可止暴的裝備

2020-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李家超 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網訊】修例風波持續引發警民衝突,今日有傳媒報道指,警方正研究加强武器的使用,在示威活動中引入電槍或網槍作常規裝備。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警方必須以適當武力應對嚴重暴力,任何可以處理暴徒武力,並降低雙方受傷機會的方法,保安局都會支持。

  《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警方正研究引入其他武器,可能为某类电击设备如或网枪,以更好地应对和处理香港的暴力活动。报道指,比較過市場上不同型號的電擊設備和網槍,目的是豐富使用武力的選擇,而不是增強武力或攜帶致命武器。

  消息人士表示,警方此前在处理暴力活动时使用警棍和胡椒噴霧,卻被指控殘忍,而使用電槍對警民雙方都有利,因為疑犯在逮捕期間掙扎的時間越長,雙方受傷的機會就越大。

  報道引述警方內部消息稱,在过去几个月的暴力活动中,暴徒的防护装备不断升级改良,胡椒喷雾等装备的有效性在处理暴力活动时的威慑力有所下降,警方在此时考虑增购新武器,也是出于更加有效地止暴制乱的考量。

  不過消息人士指,用網槍的可能性較低,因為要將目標困在人群中並不容易,但或有助阻止投擲汽油彈的行為。

  对此,李家超今日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指,警方必須以適當武力應對嚴重暴力,任何可以處理暴徒武力,減低受傷機會的方法,保安局都會支持。他说,警方在增購任何裝備前,一定會清楚研究有關風險。而所有警方研究增購的裝備,都是不少外國先進國家有使用的,相關裝備的過往紀錄良好,既能有效對付暴行,亦能減低受傷風險。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