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中心聯絡站”正式啟用

2020-01-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 通訊員陳皝報道: 1月16日下午,深圳市坪山區坪山街道「人大代表之家」舉行啟用儀式。坪山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史昉,坪山街道黨工委書記江國初,坪山區人大常委會辦公室選聯任工委主任孔強,坪山街道黨工委副書記、人大工委主任朱子瑤,坪山街道黨工委委員、宣傳統戰辦公室主任鄧珊珊以及坪山街道代表團人大代表共同出席活動。
 
  坪山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位於六和城G座五樓,總建築面積約為270平方米,是坪山街道為進一步發揮代表主體作用,高標準打造的集學習與調研、工作與交流、聯繫與接待、服務與協調、展示與宣傳等功能於一體的代表活動平臺,內設代表議事廳、代表工作室、預算聯網監督室、立法聯繫點、人大書房等功能室,環境優雅,功能齊全。
 
  據了解,自2017年12月成立以來,坪山街道人大工委積極夯實代表履職陣地,通過高標準打造街道「人大代表之家」,規範化建設下轄六聯、六和、坪山、和平等4個社區聯絡站,並在洋母帳居委會、花園小區、學湖浪、黃果壢等居民生活聚集區域設立了4個「人大代表聯繫點」,每個聯繫點分別配備1名民情聯絡員,由點到面,搭建代表履職平臺,打通代表聯繫和服務人民群眾的「最後一公里」。
 
  除做好硬件設施外,坪山街道人大工委從建章立制著手,為代表履職提供制度保障,先后出臺了《坪山街道人大工委議事規則》《坪山街道辦事處邀請人大代表列席有關會議制度》《坪山街道人大代表開展民生微實事項目全程介入式監督工作辦法(試行)》等制度,明確了街道人大代表可以列席街道領導班子辦公會議以及街道領導班子成員主持召開的涉及公共安全、公共服務、城市管理、城市建設、城市更新、城中村治理等重點民生專題會議,為擴大人大代表的知情權、參與權和監督權提供制度保障,也為人大代表們及時了解街道關于社會和經濟發展方面的重大決策、最新政策、重要法律法規提供了有力通道。
 
  啟用儀式上,各位代表參觀了坪山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各功能室並在議事廳開展了座談,就如何進一步發揮「人大代表之家」作用開展了討論。接下來坪山街道人大工委將從機制上著手,規範化管理好「人大代表之家」,制定完善「人大代表之家」等各項內部工作制度,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之家」宣傳教育、學習培訓、聯繫選民、交流經驗以及展示代表風采一體化的作用,進一步拉近人大代表和人民群眾之間的距離,推動民生熱點難點問題得到解決。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