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率團隊捐薪1080萬抗疫

2020-03-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班子早前宣布將向香港公益金捐出一個月薪酬。政府新聞處昨日表示,林鄭月娥已致函香港公益金,附上10805250元的支票,正式捐出她與所有政治任命官員(包括各司局長、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各副局長及政治助理)共44人的一個月薪酬,以示管治團隊與市民同心抗疫、共渡時艱。

林鄭月娥(右)昨到訪位於油塘鯉魚門邨的九龍特快專遞運作中心,她稱讚郵務人員在疫情下不眠不休工作。 政府新聞處圖片
 

  政府發言人表示,為紓緩疫情對各行各業和市民大眾造成的打擊,政府透過成立300億港元的「防疫抗疫基金」和財政司司長剛發表的2020/21年度財政預算案,推出多項措施,紓解民困;同時,不少熱心的機構和團體亦一呼百應,積極向弱勢社群伸出援手,幫助他們渡過難關。

  帶頭捐薪向社會釋放正能量

  發言人續說,公益金早前成立「公益金及時抗疫基金」,照顧市民經濟上的需要,亦派發「愛心防疫包」予基層居民,共同抗疫。相信公益金憑多年扶貧助弱的經驗,能在此關鍵時刻發揮重要作用,將來自社會各界的善款有效分配予服務社群的機構,令有需要的市民繼續得到支援。

  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表示,由特首帶頭捐薪,是向社會發出正面信息,上下齊心抗疫,「疫情之下,香港目前最需要這些正能量」。他續說,香港工聯會職業發展服務處日前亦宣布設立「緊急失業慰問基金」,援助在暴力衝擊和新冠肺炎疫情雙重夾擊下導致失業、出現經濟困難的各行業人士。

  林鄭讚譽郵務人員速遞物資

  另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到訪位於油塘鯉魚門的九龍特快專遞運作中心,聽取該署如何透過調配人手和調整工時,應對疫情期間急增的抵港郵包數量,當中不少載有口罩等防疫物資。自農曆年後至今,該署已完成派遞超過160000件內載口罩的郵包予市民。

  林鄭月娥讚賞郵務人員以民為本的服務精神,因應市面口罩供應緊張,主動找出並優先派遞載有口罩的郵包,以照顧市民的需要。縱然疫情令工作量有所增加,但郵務人員一直默默耕耘,亦已做好預防感染措施,全面恢復公共服務。她感謝郵務人員在疫情下不眠不休工作,將大量載有口罩等防疫物資的郵包第一時間送到市民手中,並鼓勵他們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