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海外斥61億建5艘集裝箱船

2020-03-12
来源:香港商報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去年被中遠海控(1919)收購後的東方海外(316),昨日公布新動作,將會與南通川崎及大連川崎訂立造船合約,斥資7.78億美元(折合約61.1億港元),建造5艘每艘運載量2.3萬TEU的集裝箱船舶。

  訂立該等造船合約之目的是為了提高集團向其客戶所提供服務的質素。董事認為擁有該等船舶可同時提高該集團經營效益及利潤,並可以連同現有的較小型船舶可使本集團的船隊規模完整,並使集團得益於規模經濟效益。

  該船舶於航線的調配將可加強該集團的市場地位及提升成本競爭力。該等船舶預期於2023年首季及2023年第四季初之間交付。

  東方海外控股股東中遠海控,間接持有南通川崎的50%股權,大連川崎為中遠海控的間接附屬公司,南通川崎直接持有大連川崎的30%股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