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國勇:港現「防疫疲勞」顯鬆懈

2020-03-16
来源:香港商報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大埔富亨邨亨泰樓有2個同座向單位住戶確診新冠肺炎。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日表示,病毒檢測是香港防控疫情的關鍵之一,但目前的病毒檢測工作遠遠不足夠,必須提升。

  倡加大病毒測試範圍及數量

  袁國勇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外圍疫情嚴峻,但同時市民經歷兩個月的防疫下,開始出現「防疫疲勞」,市民的疫情防控措施開始鬆懈,街上、食肆人流漸多,開始多人不戴口罩,估計未來本港疫情或會反覆。他認為,政府的病毒檢測範圍一定要大幅擴大,新加坡和韓國這方面做得明顯較好。他建議加大病毒測試範圍及數量,最理想是每日進行2000個病毒測試,以切斷全部傳播鏈。

  袁國勇相信,到夏天能夠將感染的傷害減到最低,即使市民警覺性慢慢下降,夏天環境溫度偏高,病毒數量較低,就算有兩成人感染,死亡率亦可降低。他補充指,在有足夠數據、28日內無不明源頭的本地個案,以及做足準備情況下,本港學校可以復課。

  出席同一節目的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表示,除了英美,仍要留意澳洲及加拿大等有較多港人往來的國家,如果當地宣布停課,大批留學生都會返港,政府會每日檢視情況,若情況有變動,相信會作出相應措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