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監局獲政府注資3億元

2020-03-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新冠肺炎衝擊全球金融,日前有報道指,保監局要求保險公司頻密上報償付比率。保監局主席鄭慕智回應稱,此是恒常監管工作,尤其市況波動時,更需要與業界緊密聯繫,確保保險公司合規經營,亦要了解他們所面對的問題。

  鄭慕智表示,會持續監察保險公司資產及估值要求等,在現時市況下,未見嚴峻問題,但以風險為本的新管理措施,有其效用及需求。該局會在平衡保單持有人利益及讓行業在健康環境持續成長。

  至於新冠肺炎疫情對保費收入的影響,他指影響相當大,而在低息環境下業界會有困難,局方會協助業界共同應對困難。

  保監經營赤字1.95億

  另外,鄭慕智表示,保監局2020/21年預算收入及開支,分別為3.39億元及5.34億元,經營赤字約1.95億元。為應付可預見的財政情況,政府同意向保監局額外注資3億元,以解決短中期資金短缺問題,並維持少量儲備。

  保監局行政總監張雲正表示,當局需就新工種招聘較專業的員工,甚至需要海外招聘。未來將因應市況決定是否分階段招聘,或有助紓緩保監局赤字情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