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校友譴責學生會侮辱言論

2020-03-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科技大學學生會日前發表「聲明」,竟將新冠肺炎稱為「中國肺炎」,惹來各界批評。一群科大學生及校友昨日發文回應,指科大學生會對疫情發表侮辱性言論,對此表示憤怒和強烈譴責。發文明言,學生會的不當言論絕不代表廣大科大同學們的心聲;重申應抵制疫情帶來的謠言中傷。

  要求校方採取行動

  科大學生會日前在社交媒體上發表所謂「科大學生會就全球抗疫之聲明」,竟聲稱「中國肺炎肆虐全球,為公共衛生以及各國經濟帶來沉重打擊」,此舉引起科大學生及校友的反彈。昨日,署名「一群愛國愛港的科大學生及校友」發表文章,對科大學生會的侮辱性言論表示憤怒和強烈譴責。

  文章指出,科大學生會獨斷專行的作風在學校裏早已引起很多不滿,校友們正自發組織聯名,希望校方能對學生會的行為採取行動。文章指出,科大的學生們一直關心疫情發展,在1月就有同學曾籌款,為武漢疫情防控獻上綿薄之力。

  文章續指,抗擊疫情的同時,亦應抵制疫情帶來的謠言中傷,「任何一個有社會公德的人,在災難之前都不會摒棄基本道德而幸災樂禍;任何一個邏輯健全的人,都不會給受害者貼上歧視的標籤;任何一個有同理心的人,都不會借由悲劇煽動仇恨。」他們呼籲在全世界的疫情都如此緊張的情況下,更應用理性思考,用善意共情。

  文章又感激醫護人員、政府工作人員、人民群眾的努力,令國內疫情得到控制:「我們在此也提醒身處世界各地的科大學生,做好個人防護措施,積極配合當地防疫行動;如有出入境行程安排,務必做好報備,積極配合工作人員指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