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德豐發盈警蝕60億

2020-04-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會德豐九倉系公司先後發盈警。繼九倉(004)、九倉置業(1997)和海港企業(051)後,會德豐(020)昨天再發盈利警告,預期首季錄得股東應佔虧損約60億元,主因是主營業務虧損及盈利能力下降,因而導致旗下投資物業、發展物業及酒店錄得未變現重估虧損或減值所致。

  酒店及物業重估或致虧損

  會德豐稱,年內財務表現主要受到非常疲弱的經濟環境及2019冠狀病毒疫情下極端市場和經營狀況所影響,而截至6月底的中期業績仍會受期內市況變動影響,尤其酒店及物業估值變動,所以中期業績可能與盈警公告有重大差異,並指集團整體財政、業務及營運狀況維持穩健。

  分析認為,會德豐本次發盈警雖屬意料之內,因為九倉系幾間上市公司無論業務的布局、抵抗逆境的能力較差,預料全年業績將難有好表現。

  會德豐於本年2月獲大股東吳光正提出私有化,會德豐旗下的九龍倉集團、九龍倉置業和海港企業分別於近日發盈警,可預計截至今年6月底止的業績將會按年由盈轉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