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校舍發現爆炸品 疑與理大失竊案有關

2020-05-03
来源:香港商報

  警方封鎖現場,調查聖若瑟英文中學舊校舍發現懷疑爆炸品。

  【香港商報網訊】九龍灣彩石里聖若瑟英文中學舊校舍昨日發現懷疑爆炸裝置。現場消息指,4名男子下午約2時進入校舍玩「Wargame」,在洗手間發現一個行李箱,打開後發現3個盒形懷疑爆炸裝置,隨即報警。警方接報封鎖現場及疏散附近市民,並派出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調查。九龍東立法會議員、民建聯柯創盛對事件表示憂慮,反映空置校舍在管理及保安上出現漏洞,並擔心學校會成為黑暴溫床。

  警方下午封鎖學校對出行人天橋、彩石里及觀塘道一條行車線。至傍晚6時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人員到場,他們連同軍裝警員登上校舍天台搜查。警方經調查後,將案件列作「炸彈案」。

  檢土製炸彈遙控爆炸裝置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及爆炸品處理課炸彈處理主任李展超晚上召開記者會。李桂華表示,警方在男廁廁格內發現一批懷疑爆炸裝置,包括手擲式土製炸彈、遙控爆炸裝置、壓力煲、經改裝的電路板及約20樽化學品,包括哥羅芳、山埃等。經對比後,初步相信部分化學品與去年11月理工大學失竊案有關。

  對於警方在舊校舍檢獲懷疑爆炸裝置,柯創盛直言事件令社會感到憂慮,反映了空置校舍在管理及保安方面出現漏洞。他續說,自去年在灣仔華仁書院山坡發現土製炸彈裝置後,反映學校已成為黑暴溫床,他促請政府及警方加大力度打擊,以避免在學校內或在黑暴行動中釀成人命傷亡。他和團隊稍後會約見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要求兩個政策局跟進事件。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