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社區傳播鏈未斷 需加強病毒檢測

2020-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陳肇始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本港昨日新增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2宗本地個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本地又出現新增個案,反映病毒的社區傳播鏈未中斷,部分患者可能沒有徵狀,因此有需要繼續加強社區病毒檢測工作。

  陳肇始表示,由於部分患者可能無徵狀,但對市民,特別是對高風險群組會構成感染風險,因此需要加強社區病毒檢測工作。政府亦有與專家商討及研究如何加強檢測,盡快識別受感染人士,以達至及早識別、隔離及治療的目標,強調政府不會鬆懈。

  她透露,政府一直擴展實驗室檢測及監測計劃,截止5月10日,本港已進行近18萬個病毒檢測,以每100萬人口推算,已有超過2.38萬個檢測,以本港疫情來看,檢測量及檢測能力屬不錯的水平。

  她又提到,為機場工作人士提供檢測的計劃將於明日起實施,衞生署會在機場設立服務站提供樣本瓶,機場工作人員須自行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再交回指定地點,每日名額500個。政府正研究將檢測計劃擴展至安老、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員工,本周內公布安排。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