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疫情對中年至年長女性影響大

2020-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好聯盟公布婦女在疫情期間受影響情況調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團體「香港好聯盟」发布的調查指,疫情對中年至年長女性的影響最大,因其抗失業能力低,失業後轉型困難。

  该團體於4月18日至25日就婦女在疫情期間受影響情況訪問了774人。調查结果顯示,表現為失業狀況的205名受訪者中,因疫情失業的就佔了85.37%,當中45至64歲的人士為52%。調查發現,超過半數受訪者(55.43%)因疫情影響工作模式,如需放無薪假,工作時數減少等,進而導致收入減少。受訪者中更有9人表示想自殺,反映疫情及失業對婦女影響非常大。

  团体認為,向合資格市民派一萬元的計劃原意為應急錢,建議盡快予以派發,簡化領取手續,期望6月初可以展開申請程序,6月底開始發放,並建議隨後增補一萬元年底前發放,或考慮有針對性的消費卡概念。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