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媒涉性騷擾女警 港區婦聯促平機會嚴正處理

2020-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報道:日前網上流傳一段網媒「全民記者」的直播片,當中「記者」在直播中不斷拍攝女警身體,更對女警身材作出性騷擾言論,事件引起公憤。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多名成员今日下午前往平機會投訴,強烈要求平機會對事件立即展開調查及嚴正處理,並為網媒或自稱「網媒」的機構製定行為指引及守則。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指,自稱網媒的「全民記者」於5月10日網上直播中,鏡頭焦點針對兩位女警身體及上身,再以粗言穢語對女警的性別及身體作出侮辱或嘲笑。该會認為,事件對女性形象作極負面描述、將女性的身體視為物件,涉嫌公開及故意對兩位女警做出性歧視及性騷擾的公開言行,亦令一眾女性深感被歧視和冒犯。

  该會副會長陳曼琪要求平機會對事件展開調查及嚴正處理,監察網媒描述女性的手法,並為網媒或自稱網媒機構制定相關指引及守則,阻止再有類似事件發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