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冀立會撥款救海園

2020-05-17
来源: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報道:海洋公園在新冠肺炎疫情下陷入財困,政府建議撥款54億元予海洋公園,以資助未來一年營運費用及償還30億元債務,立法會財委會將於星期二繼續審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在電台節目時表示,不希望海洋公園成為疫情及經濟低迷下第一個犧牲者。

  不希望海園成疫下首個犧牲品

  邱騰華表示,政府1月時曾提出向海洋公園撥款106億元翻新及擴建,為公園未來發展重新定位,惟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公園關閉已有3個半月,收入完全停止,仍要繼續養動物及保住員工,因此現金流到6月會枯竭。政府今次提出撥款54億元的用途則由「發展」轉成「救亡」,若立法會未能通過,資助未來一年營運費用及償還30億元債務,公園下月將會倒閉。

  邱騰華說:「海洋公園不是一盤生意,大家對海洋公園相對於其他主題公園,感情不是因為它賺到錢,我們不希望它成為疫情下或經濟低迷時,第一個犧牲者,我們珍而重之的,包括工作崗位、動物保育、多年建立的品牌可能付諸東流。」研究與周邊地區合作發展

  他續謂,海洋公園是世界級保育基地,提供2000個全職職位,政府不希望海洋公園日後「攤大手板」再向政府申請撥款,故海洋公園應重新發展及調整定位。他以度假區為例子解釋,認為公園可利用位於港灣附近的優勢興建碼頭,透過船隻連繫淺水灣、深水灣等地點。

  邱騰華表示,將會要求地政總署研究海洋公園能否與周邊地區合作,帶動附近的黃竹坑、香港仔、田灣等地區發展,公園將會改變營運、收費模式,政府並非鐵板一塊,若營運出現問題,不會只從單一方面資助公園。

  此外,本港近期多項經濟指標向下,邱騰華坦言「成績表不可能更加差」,因為香港企業仍然「硬淨」,而倒閉的企業數目沒有想像中多,他相信在疫情過後,旅客數字很快恢復,而最先來港的會是商貿人士。

   

[责任编辑:雨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