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说】港區委員施榮懷表示 香港出路在經濟   

2020-05-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表示,今年兩會除了提出有關工業界發展的提案以外,也會特別關注各方對於新冠肺炎疫情之後,香港出路何在。

  施榮懷表示,疫情之後香港的出路必然在於發展經濟,而製造業萎縮的香港始終需要依靠內地。旅遊和飲食等行業雖然對香港經濟貢獻不是很大,卻擁有讓很多港人賴以生存的工種。他續指,法治對於香港十分重要,香港社會恢復團結也相當重要。他相信沒有人願意「攬炒」,真正為香港好的人不應該做傷害香港整體利益的事,希望社會少些戾氣和仇恨。

  為了更好地掌握港資企業在內地生產經營情況及發展,施榮懷建議內地有關部門,將港澳台三地的企業數據單項列出,並重新研究一套專門統計港資企業生產經營活動數據的體系,協助港資企業準確把握自身定位,讓政府能夠更加清晰在粵港資企業的發展現狀、貢獻和價值。他相信有關建議將有益於及時掌握內地港資企業的動態信息,促進粵港兩地政府部門加深合作,助力港資企業順暢發展。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