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孟庆强:湖南电力为战疫和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5-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思静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电力」)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一系列服务和保障。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电力董事长孟庆强在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之下,湖南电力将持续发挥积极作用,为湖南经济社会的发展持续发力,打好防疫战,扶贫攻坚战。

  全国人大代表、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庆强

  疫情期间,湖南电力在全力保障全省居民正常供电的同时,对全省所有防疫收治定点医院加装双电源,在全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供双电源服务、保电服务,出动保电人员2万人次。

  自2月1日起,湖南电力为湖北捐赠保电供电物资,向湖北多个地区派出6台发电车,21位保电队员参与防疫抗疫工作。同时,湖南电力还在全省范围内对部分工商业、制造企业客户实行电价9.5折临时过渡措施,使中央的惠民政策,及时落实到千家万户。

  孟庆强介绍,「疫情期间,湖南电力对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没有采取停电催费的措施。」自2月下旬以来,湖南电力积极推动湖南复工复产,「下一步,湖南电力将持续发挥积极作用,为湖南经济社会的发展持续发力,助力全社会的企业打好防疫战。」

  国企担当 扶贫攻坚

  作为责任央企,国网湖南电力始终将「精准扶贫」作为「头等大事」,在贫困地区电网建设、驻村帮扶、服务光伏扶贫等产业发展和保障重大扶贫项目用电等方面主动作为,担当履责。

  「十三五」以来,湖南电力累计投入农网改造资金328.39亿元,提前一年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任务。同时,创新扶贫模式,深挖贫困村农产品市场潜力,2019年以来,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共计1800余万元,依托自然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倡导「消费+旅游」扶贫,在新邵县小河村等公司多个驻点村推进旅游扶贫,实现旅游收入110余万元。2016年至2020年,公司定点帮扶133个村(其中贫困村92个),共派驻133支驻村工作队、256名工作队员。累计定向捐赠4557万元、项目239个。目前,92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累计精准脱贫1.41万户、5.07万人。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