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評】滬指收跌1.9% 兩周累挫2.8%

2020-05-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5月22日消息,兩市低開,開盤後指數紛紛下行,A股三大指數均跌逾1%,盤面上,白酒股單邊下行,半導體板塊拉升。臨近上午收盤,指數繼續下行,創指跌近2%,市場題材概念萎靡,大盤做多氛圍較差,個股總體跌多漲少,賺錢效應較弱。午後,三大指數跌幅擴大,創指、深成指跌逾2%,盤面上,板塊個股普跌。臨近盤尾,指數小幅回升,隨後繼續下行,光刻膠、廣電系個股異動。總體上,大盤總體氛圍趨冷,題材概念萎靡,資金觀望情緒較強,成交量萎縮。

  截至收盤,滬指跌1.89%,報2813.77點,成交額為2452.30億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額為2505.70億元);深證成指跌2.22%,報10604.97點,成交額為3474.90億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額為3756.10億元);創業板指跌2.52%。

  從盤面上看,稀土板塊表現較強;石墨電極、白酒、醫藥板塊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1、關於201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2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顯示,中央財政向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注資500億元,支持發行500億元鐵路建設債券用作資本金,加大沿海幹線高鐵、城際鐵路和沿江高鐵項目建設力度。

  2、印度央行行長沙克蒂坎塔·達斯表示,印度貨幣政策委員會投票同意將基準回購利率下調40個基點,降至2009年以來最低水平。並表示,貨幣政策委員會認為,印度增長前景面臨很大風險。預計印度2021財年GDP增速將為負值。

  3、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22日在全國兩會「部長通道」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一個完整、系統、綜合性的目標體系,不僅是經濟指標。「十三五」規劃包括了全面小康社會目標的主要內容,一共25項。到年底,通過努力,有一部分可以超額完成,有一部分可以全面完成,極少數可以基本完成。GDP指標能不能實現?今年只要增長1%,就相當於2010年GDP總量的1.9倍;如果增長3%,就相當於1.95倍;如果增長5%,就接近1.99倍,都非常接近預期目標。人均收入這個指標,如果增長1.75%,就可以實現預期目標。

  4、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推動降低企業生產經營成本。降低工商業電價5%政策延長到今年年底。對此,國家電網方面表示,將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決執行降低用電成本政策,確保政策紅利不折不扣落實到每一個電力客戶,預計全年減免電費約926億元。

  5、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發佈聲明,證實已經向英國製藥企業阿斯特拉-捷利康公司預訂3億劑目前處於試驗階段的新冠疫苗,同時承諾向這家企業提供12億美元,以加速疫苗研發。

  6、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石化天津石化公司黨委書記李永林建議,制定氫能及氫燃料電池汽車產業頂層發展規劃,制定適合的、可操作的氫能產業管理規範和法規,加強關鍵技術、核心零部件重點攻關,實現全面國產化。李永林表示,迫切需要國家出臺加氫站審批主體、建設審批流程以及補貼政策的指導意見,引導和支持氫能基礎設施建設及運營。

  7、據外媒報道,日產汽車考慮裁員逾2萬人。

  8、近期,中國基金業協會一口氣叫停朝陽永續等4家基金銷售機構的私募基金募集業務,這些機構多是因為在內部控制、人員管理、適當性管理等方面存在風險。今年以來,已經有8家機構被協會叫停私募基金募集業務,部分機構要求整改後再恢復業務。在業內人士看來,此前在私募基金銷售方面存在較多「擦邊球」的行為,但未來銷售亂象將被整治,行業會越來越規範,行業格局也會向頭部聚集。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