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说】全國人大代表、廣東旅控總經理黃細花:旅遊業是促進就業的聚寶盆,拉動消費的發動機

2020-05-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人大代表、廣東旅控總經理黃細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裕勇報道:今年因為全球疫情的負面影響,為中國發展帶來一些難以預料的影響因素,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將集中精力做好「六穩」和「六保」工作,認為要穩住經濟基本盤,其中「保民生、保就業」是其中一個重點。全國人大代表、廣東旅控總經理黃細花表示,旅遊業是促進就業的聚寶盆,拉動消費的發動機。她很高興地看到政府工作報告中對旅遊業給予高度重視。

  「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這是黃細花今天在聆聽李克強總理所做的政府工作報告後的直觀感受。

  作為一個來自旅遊界的「老代表」,每年拿到政府工作報告,黃細花都會首先閱讀有關旅遊的表述,作為四屆全國人大代表,她也親眼見證了旅遊業在政府工作報告中,不斷豐富強化,感受到黨和政府對旅遊服務業的不斷重視,感受到大家對旅遊業的關切和期許。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不僅更重視旅遊,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也熱議旅遊」。黃細花說,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不長,在篇幅如此緊湊之際,卻有兩處提到了旅遊。

  其中一處是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要加大宏觀政策力度,着力穩企業、保就業,其中就講到了加大減稅降費力度,講到減免餐飲、住宅、旅遊、娛樂和文化、體育行業的增值稅;第二處政府工作報告中的第五方面工作,提出實施擴大內需戰略,推動經濟發展方式加快轉變,其中,也講到推動消費回升,通過穩就業、促增收、保民生,提高居民消費的意願和能力,講到支持餐飲、商場、文化、旅遊、家政等生活服務業的恢複發展,講到推動線上、線下的融合。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對旅遊業的關注讓她感覺振奮。在黃細花看來,今年疫情對旅遊業的打擊非常大。但同時,旅遊業在拉動內需,促進消費方面能發揮非常大的作用,特別是在促進就業、拉動消費、促進鄉村振興等方面更能發揮巨大的作用。因此,她認為,要重視旅遊,重視旅遊在拉動消費方面所能夠發揮的重要作用。

  旅遊是一個關聯度很強的產業,有一百多個行業都與旅遊相關,對就業更是有很大的帶動作用,一個旅遊就業會帶來7-8個間接就業,所以說從這個角度分析,黃細花認為,旅遊業是促進就業的聚寶盆,拉動消費的發動機。

  「今年又是脫貧攻堅年,旅遊業得到應有的重視,作為一個來自旅遊界的代表,我也對今年的工作充滿信心」,黃細花說。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