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本地口罩生產商獲「Q 嘜」認證

2020-05-26
来源:香港商报

 

  昨日獲得「Q 嘜」認證的口罩分別是國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SPT Mask、新德利(亞洲)有限公司的AQA、明輝實業國際有限公司的Pasion等等。記者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銘欣報道:香港工業總會(工總)轄下香港優質標誌局昨日向本港5間口罩生產商頒發「Q嘜」認證,按世衛標準在液體阻擋、過濾效能、壓力差、阻燃等進行測試,廠房設施、生產流程亦要符合要求,全部零售價為100多元一盒,將在不同大型連鎖店有售。

  6間口罩廠正審批

  昨日獲得「Q嘜」認證的分別是國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SPT Mask、新德利(亞洲)有限公司的AQA、明輝實業國際有限公司的Pasion、中國國際資源集團有限公司的Procare HK及匯愛香港有限公司的CareHK,他們部分已在一些連鎖店舖有售,每盒50個口罩售零價為100多元。

  香港優質標誌局指出,「Q嘜」口罩認證,必須符合多項測試要求,包括美國ASTM F2100的液體阻當要求、美國ASTM F2100的細菌過濾(BFE)要求、中國GB15979衛生要求等,這些條件都是參考世衛對新冠肺炎的防疫標準。局方亦會派人到廠房實地視察,審批過程約1個月。

  工總主席葉中賢表示:「香港『Q嘜』品牌深入民心,是消費者的信心保證,今次獲認證的5款口罩均在本地生產,期望香港未來能『再工業化』,目前仍有6間口罩廠正在審批『Q嘜』。」

  增添市民選購信心

  香港優質標誌局副主席陳祖恒指,現時坊間的口罩包裝所標示的規格不一致,市民難以得知標示的資料是否準確,選購時眼花繚亂,「Q嘜」口罩令市民更易識別,增加選購信心,要維持「Q嘜」資格,廠方要接受當局每年巡廠和檢驗產品兩次,以確保產品不會變質。

  口罩中間最重要的原材料是用來阻隔病毒的熔噴布,今次獲得「Q嘜」的5間生產商的原材料分別來自內地、美國、歐洲,各商號均表示將來即使疫情惡化,也不會大幅漲價,更有商號強調只會更平不會加價,亦有廠商正向政府供貨,是6月全民派10個口罩的生產廠,亦有生產廠投資逾千萬在深圳設置熔噴布原材料生產廠,以確保供應穩定。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