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強烈譴責暴徒惡行

2020-05-26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銘欣報道:「黑暴」周日再現,暴徒當日除到處堵路、縱火、刑毀外,更毆打不同政見者,導致一名公廁清潔女工撞傷頭部及心臟病發,情況一度危殆。新界社團聯會及香港環保物流及清潔從業員協會昨日均發出強烈譴責。

  新界社團聯會表示,香港是自由法治的國際都會,暴徒卻以黑暴傷害不同意見者,摧毀香港的法治核心價值,傷害市民生命和財產,在文明社會中是絕對不能容忍。

  香港環保物流及清潔從業員協會表示,強烈譴責暴徒的行為,並要求警方盡快緝拿歸案還當事人公道。

  食物環境衛生署發言人表示:「我們對事件感到難過,並已向傷者致以慰問,期望她早日康復。我們會透過服務承辦商與傷者家屬保持聯絡,在可行情況下提供適切的支援及協助。」

  此外,香江聚賢常務副主席吳承海、余維強,副主席兼秘書長徐景勝,成員王嘉駿、李小冰、黃州鵬、洪俊偉等昨午到灣仔警察總部,就陳子遷律師遭到黑衣暴徒「私了」受傷向警務處處長請願,並遞交請願信,要求警方緝拿真兇,嚴懲暴徒。

  徐景勝對事件感到十分憤怒。他說,香港從來都是一個自由的城市,但偏偏現在有暴徒嘗試用暴力威嚇市民,以行使私刑方式,打壓思想和言論自由,務求破壞社會法治和安寧,以達到一己私慾。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