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以來最大宗!海關偵破2.46億元可卡因案

2020-05-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李德信講述行動經過。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海關在本月20日於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檢驗1個由厄瓜多爾抵港的貨櫃,並在一個飛機引擎內檢獲約217公斤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約2.46億元。這是香港海關自2012年以來,破獲最大宗的海路販運可卡因案件,亦是海關首次偵破利用飛機引擎販運毒品的案件。

  毒販特製的鐵盒,可放在引掣燃燒室內。

  政府飛行服務隊人員協助拆除引掣,圖中所見是特製鐵盒放在燃燒室內的情況。

  海關港口及海域科總指揮官李德信表示,今次是海關首次發現毒販用飛機引掣偷運毒品,運載的引掣已無法運作。在政府飛行服務隊人員協助下,將引掣拆開,發現燃燒室內部件已全部拆除,經過打磨和燒焊,毒販特製8個半圓形、適合燃燒室內呎吋的鐵盒,收藏磚狀可卡因毒品,外面有膠膜包裹,並安放了防水物料。

關員持長槍在證物前戒備。

  海關指近年最大宗的海路毒品案,发生在2012年7月,同樣是厄瓜多爾運港的貨櫃,報稱運載木材,檢獲649公斤懷疑可卡因,裝載在22個尼龍袋中,當時市值7.6億萬元。

  案中檢獲的可卡因及防水物料。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