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工商舖: 政府保就業計畫存灰色地帶

2020-05-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健鑫報道: 政府早前宣布推出規模達810億元的「保就業」計劃,昨日起接受申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至今收到4.8萬名僱主申請,佔全港27萬合資格僱主的18%,自僱人士的申請超過4.2份。

  不過,美聯金融表示企業申請計劃後,必須遵守其罰則指引,包括必須承諾6月份至8月份的支薪僱員人數,不得少於3月份,否則會被「罰款」;以及需公開有關僱主招聘僱員記錄,以供僱員及社會監察的安排等,對於一些從事零售業或飲食業,或者人手招聘較為浮動的僱主而言,計劃存在著不少「灰色地帶」。

  美聯金融建議,有意申請「保就業計劃」資助的僱主,應及早向強積金服務供應商索取有關申報記錄,同時留意僱員強積金的成員編號有否重覆。預計大部分僱主可在提出申請後3至4星期獲發放工資補貼,參與計畫的僱主須承諾在接受政府工資補貼期間不會裁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