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公开称“很想CIA” 美反华议员叫嚣“香港事务属美国内政”

2020-05-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香港所有反中乱港活动的背后,都有外部势力的影子。

  去年以来,美政要频繁会见窜访的黎智英、李柱铭、陈方安生等反中乱港头目,对其公开支持、撑腰打气。极力扶植黄之锋等“港独”骨干,面授机宜。

  2019年末,美国非政府组织国际事务民主协会总裁米德伟和亚洲区主管南安德赴港,与香港反对派头面人物公然会面,商讨插手干预香港事务的具体策略。

  美国参议员马克·卢比奥甚至公开叫嚣,“我认为中国必须停止干涉美国内政,因为涉港事务是美国内政。”

  2019年11月27日,美国“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为常态化插手干预香港事务提供“法律依据”。

  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等人置香港利益于不顾,甘愿充当外部势力反中乱港的政治工具,公开叫嚣要外部势力插手干预香港事务。

  2020年5月12日,黎智英在受访时称,“我们很想CIA,我很想美国影响我们,我很想英国影响我们,我很想外国影响我们,那么为什么呢?他们的支持是我们唯一能够撑下去的(理由),外国的势力是现在我们非常需要的,让我们撑下去的。”

  2019年9月,“修例风波”中异常活跃的黄之锋受邀赴美出席涉港听证会,呼吁外部势力直接插手香港事务,“我欢迎麦戈文主席上周在众议院推出《保护香港法案》”。

  (央视记者 王莉 范月鸣)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