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衝突升级 美多地频曝枪击案酿数十死傷

2020-06-22
来源:香港商報

  紐約州雪城錫拉丘茲發生槍擊事件,多名參加者情緒激動。 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美非裔男子佛洛伊德早前遭白人警員跪殺,觸發全國反種族及反警暴示威浪潮。在過去的这个周末,全美多地仍有多宗集會及示威舉行。不同陣營人士在集會上各自叫喊口號,間中更有肢體衝突,更有人向集會者開槍。截至本港時間昨日21:00,全美多宗槍擊案已造成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紐約槍手向數百群眾開槍

  周末,單是紐約州便發生多宗槍案。其中,中部雪城槍案導致9人受傷;隨後,紐約市發生10多宗槍擊案,布朗克斯一地發生6宗槍擊事件,布魯克林亦發生4宗槍擊案。

  當地時間周六晚,紐約州雪城錫拉丘茲有槍手在一個大型聚集活動施襲,至少9人中槍,其中1人死亡,其他傷者情況穩定,無生命危險。警方指,暫未有人被捕,正調查事件。當晚,警方接報有人偷車,之後到達案發現場。當時有民眾跑向警員,聲稱有人在聚會上向數百人開槍。據報,聚會在錫拉丘茲下城區舉行,事前沒有得到市政府批准舉辦。

  而布魯克林區區長亞當斯表示,我們整個城市仍處於危機狀態。「上個月最後幾天裏,兇殺案增加了25%。當我們正努力制止城市和社區暴力行為時,卻出現這種事情,非常令人震驚和擔憂。」他表示,希望社區活動人士可以安撫社區,以防止報復性槍擊。

  紐約市長白思豪則表示,將把越來越多的資源投入到治療暴力運動和危機管理系統中。

  明尼阿波利斯發生槍擊事件後,受傷者在接受急救。 網絡圖片

  明尼阿波利斯百人毆鬥

  當地時間周日凌晨,今次示威引爆點明尼阿波利斯發生槍擊,至少1死11傷。事發明尼阿波利斯商業區附近,該處有劇院及酒吧食肆等。據報,事發時有上百人持不同武器起爭執,最終演變成流血衝突。現場可見,有多名傷者躺在地上接受救援,除1人死亡外,11名傷者均無生命危險。有消息指,槍手是一名穿黑色運動服、有金牙的黑人。

  凌晨3時前,警方在網上發文公布槍擊消息指多人受槍傷送院,呼籲市民避免前往案發地點附近。另有消息指,事發前該處有示威行動,其間有人駕車左搖右擺地行駛。

  西雅圖示威區爆發槍擊

  另據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周日凌晨,得州首府奧斯汀市發生槍擊案,至少5人受傷。據報道,5名成年人傷勢嚴重,或危及生命,已送往當地醫院。奧斯汀警方稱,槍擊案發生在凌晨3時左右,地點在奧斯汀市中心商業區。

  較早前的周六凌晨,在西雅圖反種族歧視示威者成立的無警察自治區亦爆發槍擊,造成1男死亡、1男重傷,槍手人數不明且已逃逸。影片顯示,警方尋找受害者時遭示威者阻擋。西雅圖警方表示,反種族歧視示威者佔據的「國會山區組織示威區」(CHOP)爆發槍擊,其中一名受害者現年19歲,送醫後宣告不治。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