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國謙料全國人大常委會將討論及表決「港區國安法」

2020-06-27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訊】港區人大代表葉國謙今日早上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港區國安法」有機會於明日起舉行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中表決通過。

  全國人大常委會明天起一連三日開會,有份列席會議的港區人大代表葉國謙今日(27日)表示,將於下午啟程前往北京,準備列席明天的人大常委會會議,預料人大常委會會議將討論及表決「港區國安法」。他個人期望及相信,「港區國安法」的條文很大可能在通過前會公開,讓公眾知悉法例詳情。

  他稱,由於以往每次會議只有2至3名港區代表獲准列席,但今次有10名代表可上京,他因而推斷會議將討論及表決「港區國安法」。

  葉國謙指出,國安立法是國家層面事宜,并且具有迫切性;人大常委會在制定法律過程中已諮詢香港各界,港澳辦也已聽取各方面意見。

  他表示,列席時會反映部分市民擔憂立法影響言論自由及集會自由,但重申人大的說明已列明,「港區國安法」會保障港人各項自由,如果有人顛覆、分裂國家或勾結外國,就並非言論自由問題。

  葉國謙批评,有人別有用心放大事件,他形容反对派對「一國兩制」的解讀之中沒有「一國」,只有西方社會及美國庇護下的「香港」。

  葉國謙还表示,美國以近乎恐嚇的方式阻止港區國安法立法,做法離譜,这反映美國的霸權及自以為是。他以屋主防止盜竊而加裝門戶比喻港區國安法立法,不明白美國為何批評。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