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是香港電影一個新興的非常重要的市場

2020-07-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朱桦 報導: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除了要在科技、經濟領域發力,人文灣區建設同樣重要。香港影評人協會榮譽會長、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會長、《創意香港》CSI 項目審核委員、澳門文化產業基金會項目審核委員何威表示,大灣區的電影市場能夠儘快建立起來,大灣區對於香港來說是一個新興的非常重要的市場,同時對香港電影來說是一個生死存亡的重要市場。
 
  「建設大灣區的影視市場,更重要的是建立一個廣東文化的市場」,何威說:「這對於香港而言也是很重要的,香港也可以藉此認識到中國文化」。因為電影的發展過程是一個文化認同、文化接受的過程。
 
  何威在談到香港電影業時舉了幾個數字來:2017-2018年,香港的產量分別為51部、53部,有一半是合拍片,純粹是香港本地製作的電影,票房分別為7000萬、5800萬。以這個票房和影片製作數量來說,平均每一部電影的票房大概只有300萬。實際上香港影響行業,已不可能能夠維持到電影拍攝的成本。
 
  為此,他認為,大灣區對於香港來說是一個新興的非常重要的市場,這也是為什麼大家很希望大灣區的電影市場能夠儘快建立起來的原因,因為這對香港電影來說是一個生死存亡的重要市場。
 
  其實不僅僅是從一個市場來說,因為香港已經有合拍片,其中擁有巨大的經濟利益、經濟效益。如果廣東、大灣區和香港進行第二次合拍片的合作,於香港的好處在哪裡,何威分析稱,廣東地區和香港有相同的文化背景、語言和習俗,大家都很熟悉,所以它可以最大程度地保留香港電影的特色;其次,廣東的文化可以為香港電影提供一個新的市場,同時在內容、題材等各方面都有新的拓展,甚至可以把香港電影進行重新包裝產生新的品牌。「我覺得這對大灣區和香港來說都是一個機會」。
[责任编辑:赵书琪]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