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評】A股集體調整滬指跌1.39% 科技股大跌

2020-07-15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15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后震荡走低,临近午盘,跌幅逐渐扩大,三大股指一度均跌逾2%,两市仅600余股上涨,近70股跌超9%,获利盘抛售意愿强烈。截至午间报盘,沪指跌1.39%,报3367.21点;深成指跌1.6%,报13771.96点;创业板指跌1.34%,报2820.27点。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万亿元,已连续十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盘面上看,5G、半导体、基本金属板块跌幅居前,餐饮旅游、办公用品、工程机械板块领涨。

  新股申购

  今日可申购科拓生物,科拓生物发行总数约2063万股,网上发行约为823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为:300858,申购价格:23.70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8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热点板块

  1、旅游板块

  云南旅游、西安旅游、三特索道、张家界、天目湖涨停,桂林旅游、丽江股份等跟涨。

  2、半导体

  景嘉微、华润微、崇达技术跌停,兴森科技、弘信电子、北方华创等跌逾9%。

  消息面

  1、深圳市住建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调整商品住房限购年限。深户居民家庭、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须在本市落户满3年,且能提供购房之日前在本市连续缴纳36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方可购买商品住房。非深户居民家庭、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继续按照提供购房之日前在本市连续缴纳5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方可购买商品住房的规定执行。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措施,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本市无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更新存量住房(即二手住房)交易计税参考价格,使计税参考价格更接近市场价格;同时,将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到5年。

  2、《民航局关于支持粤港澳大湾区民航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印发。《实施意见》中明确了两个阶段的发展目标。第一阶段是筑基成长期。到2025年,基本建成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大湾区民航整体规模、综合竞争力和创新能力持续保持国际领先。第二阶段是全面提升期。到2035年,全面建成安全、协同、绿色、智慧、人文的世界级机场群,为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一流湾区发挥战略性、基础性作用。

  3、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今日公布的文件明确鼓励发展新个体经济,进一步降低个体经营者线上创业就业成本,支持微商电商、网络直播等多样化的自主就业、分时就业。大力发展微经济,鼓励“副业创新”。探索适应跨平台、多雇主间灵活就业的权益保障、社会保障等政策。

  4、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北汽新能源EC3、长城欧拉R1和欧拉IQ、长安奔奔E-star、比亚迪元、E1、E2、E3、新能源EX1等10家汽车企业及车型参与活动,活动时间为2020年7月-2020年12月。

  5、日本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附近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日本央行2020财年GDP预测为下滑4.7%。

  6、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15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今年1月1日,长江流域332个水生生物保护区已按期实现全面禁捕,2021年1月1日起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将实行10年禁捕。目前,渔船退捕和渔民安置等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地已累计退捕渔船将近8万艘、渔民近10万人,上海、江西、云南等省市已提前完成退捕或将退捕渔船提前封存。

  市场观点

  国盛证券研报认为,技术上,创业板指已经由2600-2900点箱体的下轨区进入到上轨区,市场估值快速提升,而未来业绩增速不足以消化估值压力,有震荡充分换手需求,消化获利盘。最近市场量能连续7个交易日破1.5万亿,融资融券数据持续攀升,监管层持续降温措施带来一定效果,但整体交投活跃,权重股对市场上涨起到稳定器作用。市场中线向上趋势未变,系列措施只是拉长市场上行的节奏,回踩仍是较好的配置时机。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 ,由于创业板不再强制披露业绩预告,截至7月14日晚,全部A股2020年中报披露率仅35%。以披露预告公司为样本,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2020年中报“预喜”公司占比下滑,但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34%/+62%/+21%。分行业看,披露率超过40%的行业共6个,其中仅农林牧渔板块中报增速为正、且大幅增长+460%。从我们重点跟踪的各行业龙头股来看,医药、必选消费和TMT板块中报仍将保持相对优势。

  粤开证券表示,资金面来看,昨日两市成交额连续七日突破1.5万亿,北上资金单日净流出174亿,但不改近期资金整体流入趋势。昨日午后缩量回升,说明主要是场内资金进行腾挪,也表明了对于后续市场方向判断预期。后续大概率进入横盘整理阶段。随着7月15日中报正式披露展开,后期进入业绩择优阶段。从操作角度上,部分品种没有业绩支撑但在市场情绪刺激下同样大幅上涨,但如果中报业绩不佳,有可能造成股价回落,投资者应注意规避。配置方面,应回归中报业绩确定性高的板块,关注大科技、医药生物和券商板块,同时关注汽车和军工主题投资机会。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