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評】滬指沖高回落 兩市縮量寬幅震蕩 軍工旅游板塊走強

2020-07-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7月17日早盘,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沪指一度涨超1%,深成指一度涨超2%,创业板指一度涨超3%。截至中午收盘,沪指跌0.51%,深成指跌0.25%,创业板指跌0.41%。盘面上,军工、旅游、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多元金融、保险、券商等板块跌幅均超3%。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急跌之后成交量和市场情绪将逐步回归正常水平,未来可适当关注错杀的有基本面支撑的低估值优质标的。长期来看,有宏观经济基本面支撑,整体向上趋势不变。

  招商证券:整体而言当前市场体现出轮动加快的特征,市场量能并未随着市场波动出现大幅变化,整体成交维持活跃的状态,但随着资金短期快速入市规模边际递减,后续市场可能会有一定波动,但波动加剧是牛市的特征之一,目前尚未出现见顶信号。

  兴业证券:展望后市,维持“蓝筹搭台,成长唱戏”的看法。首先,在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中,科技成长(云计算、新能源车、半导体链、游戏)有“唱戏”机会;其次,把握低估值地产周期等蓝筹绩优核心资产龙头,特别是地产景气链条(家电家居建材)、工程机械和水泥等;最后,受益于本轮资本市场改革,作为重要载体的龙头券商。

  粤开证券:目前市场热情已被点燃,经过反复博弈之后,A股有望走出长牛行情。配置方面,可重点关注以下四条主线:首先,医药股半年报预喜率高;其次,科技股景气上行,具备长线投资机会;再次,国企改革提速,有望成为牛市新风口;最后,半年报预喜率较高板块及低价股的投资机会。

  方正证券:一是大金融板块目前仍处于较低估值水平,经济复苏逐步确认,大金融仍有机会;二是部分产业演进趋势明确的科技领域,可在调整中布局,如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

  消息面

  1、国家发改委17日表示,预计下半年CPI涨幅与上半年相比将会趋缓,全年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

  2、经国务院批准,2020年财政部将在境外发行150亿元人民币国债。现定于7月23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招标发行50亿元人民币国债,具体发行安排将在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公布。

  3、国家发改委表示,下一步,将会同有关方面,统筹利用中央预算内投资等,支持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范围内的公益性、基础性项目建设,加快补齐功能性设施短板,促进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互联成网,今年将重点支持肉类冷链设施建设。同时,结合今年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建设工作情况,研究制定“十四五”期间工作方案,统筹谋划好后几个年度的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工作。

  4、财政部国库支付中心主任刘金云17日在2020年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6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6176亿元,同比下降10.8%。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892亿元,同比增长16%。

  申万宏源:近期科技和消费龙头的回落直接伤害主流机构投资者净值,直接压制风险偏好:中芯国际登录A股,半导体产业链阶段性“利好出尽”;外部摩擦触发科技成长板块短期走弱;负面催化又使得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核心资产出现回调。在近期A股波动率明显放大,且已累积一定收益,单日回调幅度较大是公募拥挤交易的结果。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